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老朋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拉票混戰!「台灣阿銘公開信」宣明智認「揣測」郭董心態寫的…郭辦:偽造冒名信選後行動正視聽

選前倒數1天,不少人紛紛站出來主動拉票,其中,網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封「台灣阿銘公開信」,內容表態支持侯康配,格外引人注目,後證實並非由郭辦發出,而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經手信件、朋友商討」的內容,強調信的內容都是郭董心中想講的。郭台銘辦公室則是發出聲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先生,偽造影響總統大選選情的冒名信件,且於公開受媒體採訪時,提及郭台銘創辦人之所有言論,皆為憑空捏造。我方嚴正澄清,其所言絕非事實,並保留一切法律訴訟權利,將於選後採取行動,以正視聽!宣明智特助則是回應,有關相關事件或信件內容,一切交由選票和人民公評。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徐耀昌嘆國民黨冷漠,選前突拋地方財政議題…謝金河:給社會檢視8年變化

徐耀昌的感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突然拋出苗栗縣面對財政困難,是民進黨政府伸出援手!這個議題在大選剩不到3天的重要時刻拋出,引起政壇很大的騷動。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一份工作,不知不覺做了40年!相約老友到坪林爬山,乍看輕鬆卻很吃力...謝金河:2024年充滿挑戰

2024人生的第一座山進入2024,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年份,因為這個月,我正式領到老人卡,還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進入財訊,今年滿40年。1984年我到財訊上班,一件工作,我不知不覺居然做了40年。而財訊今年成立屆滿50年,邱永漢先生如果還在,今年正好100歲,時光流逝真快!

日期:2024-01-02

競爭力

你會因為不去健身房而感到焦慮嗎?你會因為吃下同事分享的甜點而感到罪惡嗎?﹍8個讓你過得更好、放下身材焦慮的理由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