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老年安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後才發現退休金不夠,你該節流而不是想靠投資翻倍!打造安穩老後,你可以預先做好5件事

退休後因為沒有收入,所以更要注意在這段期間所發生的財務損失,畢竟一旦出現虧損,恐怕便很難及時獲得補償。所以,預先採取一些可行步驟及做法,才能幫大家將可能發生的損失「降到最低」。在「解決之道」方面,個人還是誠心建議已經退休、完全沒有固定收入的人,最好將自己的財產(主要是用做日常開銷的費用)交付信託,或是放在其他完全不要再有任何動用權的金融標的,例如即期年金險中。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希望是你照顧我的生活、財務,意定監護保護自我權利

人生應該活得豁達沒有錯,但並不是所有事都不在意,有危機意識也不代表悲觀,而是歲月讓你懂了有陰霾的天空,有風霜雪雨的摧殘,也有鳥語花香的風景,早一步看到危機,就能早一步防堵危機。願你活得夠精彩,不被中年危機打敗,才配得上歲月靜好。

日期:2020-06-19

產業時事

AI應用服務助攻 居家照護機器人也能貼心又專業

科技部第一季AI投資潛力獎第三名 成大AI中心蔣榮先教授團隊

日期:2019-11-01

投資理財

退休10年就把工作40年的存款燒完…一張表看:只存定存、儲蓄險,30年後退休金少一半

從未退休的累積期累積出來的錢,在退休後要怎麼讓它可以持續應付終老的需求?因此退休金提領策略、投資工具的選擇、投資組合如何管理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

日期:2019-09-04

投資理財

婚不婚 女性財務都要自主

女性的平均餘命比男性更長,可以預見的,是已婚婦女可能在人生最後階段要單獨面對生活的挑戰。現在女性不婚的比例也相當高,在財務的規劃上需要更多的準備,以應付未來退休、老年安養等需求。

日期:201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