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美國股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台股上兩萬,正負能量各自解讀!」台積電可以買了?謝金河10字回應:市場過度集中「股價恐亢龍有悔」

飛龍在天與亢龍有悔3月8日是婦女節,我在印度看到導遊小沙穿了一件大綠的衣服,我問他,這代表什麼意思?他說在印度是濕婆神的生日,印度會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紐約社區銀行虧損暴增10倍,打入垃圾股CEO走人…美股新高背後藏哪些隱憂?矽谷銀行危機會重演?

從上周美國製造業景氣和消費者信心欠佳的經濟數據看,美國貨幣政策滯後效應的終究發酵,因此美國經濟未必如各界普遍認為,呈現所謂「無著陸」 (no-landing)的完美情境。紐約社區銀行(NYCB)最新公布去年第4季虧損高達27.1億美元,較1月公布的數字還膨脹10倍,凸顯貨幣緊縮政策帶來的持續壓力。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AI伺服器需求旺!戴爾財報驚豔,盤後狂飆20%…為何橋水創辦人達利歐卻示警「股市有點泡沫了」

美國個人電腦公司戴爾(Dell)於2月29日公布上一季財報,業績表現驚艷,遠超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反映市場對AI伺服器的強烈需求,帶動戴爾股價在盤後一度暴漲20%,戴爾過去一年股價也已狂漲約134%。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女神降臨》、《非常律師禹英禑》…知名韓劇都來自它!韓國「條漫」商機熱 最大平台Naver Webtoon還要在美國上市

韓國網路漫畫與小說銷售額連年創新高,韓國入口網站「Naver」旗下的網路漫畫平台「Naver Webtoon」今年更將在美國股市上市。韓國青江文化產業學院教授全慧真指出,韓國出版業一度衰落,但透過網路平台建立新的閱讀模式,韓國出現網路漫畫熱潮,2022年網路漫畫的產值更創下1兆8290億韓元的新紀錄(約新台幣434億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風口上的飛豬都摔在地上了!」謝金河看美中台經濟趨勢:中國夢回不去,有2件事要注意

「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是現在這些飛豬都摔在地上了」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在台北國際書展,對於2024年美中台經濟趨勢如此分析。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全球市值大風吹!蘋果跌落神壇、微軟當家,中企10家加總不到1兆美元...謝金河:看出中美差別

企業力與國家經濟力全球資本市場在2024年出現激烈變化!首先是市場的資本市值排名重新排列,最明顯的是,日本股市去年大漲28.3%,而中國深滬港股市大跌,日本股市總市值打敗上証,成為亞洲最大的股市。另外一個是印度股市以4.33兆美元市值打敗香港的4.29兆美元,成為全球第四大市場。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AI第一妖股!它單日崩跌2成又能一天暴漲32% ...市值比廣達、緯創、華碩加總還大,謝金河看下一步

今周刊編按:什麼叫上沖、下洗、崩跌再回噴,美國AI伺服器和儲存供應大廠美超微 (Super Micro)做了徹底詮釋,該股去年股價飆漲250%,今年股價持續瘋狂演出。2月15日升破1,000美元,來到歷史高點,隔天16日卻崩跌20%;20日盤中一度下殺達13%,尾盤跌幅又收斂到1.96%,22日當美股AI概念股全面飆漲時,美超微股價又跟著暴漲32%,完全不辜負AI第一妖股的稱號。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股市漲了就賺錢,跌了就賠錢,聽來的明牌常套牢!林成蔭:一張表可以讓投資績效更好、虧損減少

龍年台股開紅盤就大漲,投資者無不笑逐顏開,認為今年股市漲勢可期,不需過度努力,財富就可以水漲船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SHEIN赴美IPO踢鐵板!美議員促證交會喊卡「除非公司揭露中國經營風險」…想來就得遵守遊戲規則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 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阻止中國大陸出海的快時尚零售商希音(Shein) 在紐約公開上市的計劃,除非希音能進一步披露其業務運營情況以及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嚴重風險」。

日期:2024-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