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罷免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第1階段連署超標,謝國樑搬出電動車新方案今曝光:會賣力努力、誠懇把工作做好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NET東岸商場、競選政見跳票等爭議引發民怨,基隆民間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市長謝國樑連署,雖已跨過第1階段的3080份數,仍持續收件,累計超過4千份。謝國樑回應,他會努力、誠懇做好各項市政工作,並預告今(15)天將公布電動車新方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罷免案再來!醫師兼當里長伯,挨轟是「幽靈」...王子林喊委屈:1人當選、全家都在服務了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昨於官網貼出「桃園市中壢區石頭里第3屆里長王子林罷免案宣告成立」,公文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1條、第83條第2項及同法施行細則第49條第2項。王子林表示,對於罷免案成立感到錯愕,他雖非專職里長,但除自己服務外,家人均共同投入里政服務,原先仍聘任前里長劉柏成擔任辦公室主任協助服務,卻引起諸多爭端,已請律師協助。劉柏成今回應,為了不影響民主程序的推動,縱使有汙衊本人之事,都不做回應,靜待民主結果。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麥卡錫遭同黨逼宮,成美史上首位被罷免議長!宣布不再角逐寶座,誰會接班?這4個人選呼聲高

美國幾天前才驚險避免政府關門危機,但國會依然動盪,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i McCarthy) 遭遇共和黨黨內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該案周二 (3 日) 最終以 6 票之差通過,導致上台僅九個月的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遭罷免下台的眾議院議長。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政院通過排黑條款!「搓圓仔湯」不得參選政黨也連坐,最快2024大選適用…一文看懂4大參選限制

行政院會今(15)日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2項選罷法總計修正117條,主要為完備候選人的消極資格,限制曾犯違反國家忠誠、黑金槍毒、賄選前科及被判重刑重罪者的參選資格,至於獲黨內提名犯「搓圓仔湯」罪者,不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其推薦的政黨也處以連坐處罰,依選舉種類判刑確定人數,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建立深偽影音移除機制及健全競選罷免活動規範等,如能順利於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公告發布前完成修法,即能適用。

日期:2022-12-15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陳柏惟今退出台灣基進!用球賽回顧生涯「那場1023傷太重」…來看當年罷免「反民主怪象」多嚴重

編按:前立委陳柏惟週四(6/30)在臉書宣布,即日起退出台灣基進!陳柏惟在臉書寫道: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謝謝台灣基進,「經說明後,我們雙方互相化解了所有誤會」。陳柏惟以球賽來說比喻,自己這幾年能成為潛力新秀,是因為待在主場台灣名為基進的球隊中,「2018年打了漂亮的敗仗、2020年奇蹟般地打倒邪惡帝國、2021年1023(罷免)再次對決險敗,都是球隊勝利,而我剛好在球場上有所表現,讓老球迷新球迷對我們有所期待」。「然而1023的比賽上受了傷,這個傷非常嚴重,傷過的人也不多,有人到現在還在休養、有人想重回場上結果再次受傷,總教練知道,這個傷很嚴重,再亂動可能會報廢,吩咐我冷靜沉澱,而他要盡速恢復戰鬥狀況,尋找人才、培養新秀、測試陣容、調度比賽,終日為球隊奔波」。陳柏惟說,這過程中有人離隊、有隊員吵架、讓其他球隊看笑話、也有一日球迷評論的煞有其事,「我的忿忿不平、自作主張對球隊造成了傷害。我們明明都想為球隊努力,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我終於了解到原來沒有對錯,只有權責比重,草創球隊或許總仔有的時候會下來打,但不該用成績評論他,總教練背負著球隊的勝利,要做出有利全體的決策,而賽季結束後沒有掌聲還只有責任。」陳柏惟最後提到,7月他會去美國演講,分享拼戰經驗,「個人的事情,都只是小事,我們都只是台灣政治歷史上的小雨滴。願涓滴成洪流,終能成為巨大的力量。本文章事前已告知黨中央並收到,陳柏惟即日起退黨」。對於陳柏惟退黨後,是否會轉向加入民進黨?陳柏惟說目前並未思考加入民進黨,暫時不會想這件事,而風傳媒報導則是指他的下一步,可能是擔任代表民進黨出征台中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競選發言人。(原文刊載於2021/10/27,更新時間為2022/6/30)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為2024立委做準備?吳怡農宣布不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全力輔選年底九合一選舉

兩年一次的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將在5月改選,5月22日舉辦黨員投票,選舉全國黨員代表與各地方黨部主委。民進黨修改黨內規定(「吳怡農條款」,想讓吳怡農順利連任台北市黨部主委,如今吳怡農自己跳出來宣布,將不會爭取連任,外界揣測他可能是為了2024年參選立委來做準備。

日期:2022-04-06

財經時事

侯友宜、盧秀燕拒絕「球員兼裁判」背後各有盤算…一記重拳打在弱勢黨主席身上,朱立倫委屈嗎?

今年1月9日台中第二選區補選失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僅神隱,文傳會主委竟說 ,朱立倫上任黨主席3個月又4天,承擔也承接了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 ,這些過去的政治框架和任務,但這些任務到此為止 ,接下來全黨一致努力2022選舉。這話擺明了要切割過去黨主席江啟臣失敗的公投案 ,但朱立倫想全力以赴的2022九合一選舉,卻也出師未捷,因為由他擔任召集人的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其中三名成員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市長黃敏惠 ,都以「不宜球員兼裁判」為由 ,表明不參與提名委員會運作 ,讓朱立倫灰頭土臉 ,黨主席威望更是盡失 。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減少社會對立、走向國際舞台,凝聚共識強化政經體質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