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續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角獸來自加速器的時代

不同於以往,美國現在的新創獨角獸多由加速器育成,其原因與AI帶動投資熱潮及生態系影響力有關。而投資OpenAI的知名加速器Y Combinator(YC),未來就是AI新創獨角獸的搖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車險創新服務

量身打造個人化投保體驗,保什麼一看就懂動態呈現保障缺口,車險加價購專區一鍵速算精選險種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強固型電腦雙位數成長超越預期!神基(3005)股價漲停創新高,佈局AI軟、硬體全面進攻

強固型電腦大廠神基(3005)週五(3/1)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黃明漢指出,強固型電腦2023年達到15%年成長率,預期今年也會有雙位數成長。AI佈局上,神基今推出支援AI的全強固型平板ZX80,可應用在製造、運輸、AR/VR,但黃明漢坦言,AI產品客戶接受度還不高,至少還要一年時間觀察。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彰銀、第一金...2024年不管升息降息都能存股的3檔金融股:EPS維持每年成長的秘密

經過這樣的機制後,出爐的就剩下三家而已,分別是彰銀、台中銀、第一金,2019年到2023年獲利都維持成長,實在不簡單!主要原因是經歷過2020年到2022年上半年降息,接著又進入升息至今,這些銀行金融股依舊能維持成長...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玩過火!遭柬埔寨重判2年罰3萬「刑滿驅逐出境」,從入境就故意製造話題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聲稱獨自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探險,直播最後疑似遭到毆打斷訊失聯。柬國警方認定影片是自導自演,週三(2/14)將「晚安小雞」上銬拘留,對於此案,我刑事局研判恐依3項罪偵辦。稍早柬埔寨警方也公布更多照片,除了「晚安小雞」和另一名網紅「阿鬧」上銬的照片以外,也在他們的房間內搜出許多詭異道具,有拍攝造假影片時穿著的衣服、軍裝、假槍,以及冒充鮮血的紅色液體等,還有鬼娃面具等。西哈努克省初級法院裁定,「晚安小雞」和「阿鬧」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朗在記者會表示,兩人犯下嚴重錯誤,根據柬埔寨法律規定,他們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郭宗朗表示,「晚安小雞」和「阿鬧」將被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而律師表示,台灣人在國外犯罪,除非涉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才會回到台灣再次受審,否則就在柬埔寨處罰就好。至於外交部先前則表示,目前未接獲外館通報本案急難救助,將與警政署持續保持聯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乳癌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第一位!台康生技耗十年做出首款生物相似藥 曾馨瑩站台「盼乳癌有一天成為慢性病」

台康生技(6589)在農曆春節前發表了投入十年的劃時代成果、乳癌藥品EG12014,這是台灣藥廠第一個自行研發並獲得上市許可的生物相似藥。EG12014已經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證,以及歐盟執委會(EC)的歐洲上市許可,並預計在2024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取得美國FDA藥證。乳癌已經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的第一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國內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超過2000人死亡,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其中六人失去寶貴性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當天代表永齡健康基金會出席,她在致詞時表示,郭董多位家人罹癌過世,因此大力投入癌症防治及研究,也關心台康生技做出的這款乳癌生物相似藥,「我跟先生經常在聊,希望乳癌有一天可以成為慢性病,這是我們的希望及目標」。

日期:2024-02-15

保險稅制

罹癌富商躉繳4800萬保費想避稅,沒想死後全被國稅局列遺產...長輩想靠保險做節稅規劃要留意的事

陳董事業有成,膝下有三位子女,還有二個可愛的小孫女,主要資產為自己居住之市價約4,500萬元之自用住宅,5間用來收租的不動產價值約3,000萬元,手中持有股票價值500萬元,準備日常花用之現金約300萬元,已經退休安享天年。隨著年齡漸長,陳董深感有規劃資產傳承的必要性,但本於企業家的天性,知道如果財產過早給子女,老年如果遭子女遺棄,將會無法照顧自己,因此希望要保有財產的主控權,並不考慮先將財產贈與,且三子向來忤逆不孝,陳董不希望將遺產留給他,在聽聞保險契約可以節稅,經朋友介紹下,購買了大額以自己當要保人、子女當被保險人、孫女當受益人的三代保單。幾年後,陳董發現自己不幸罹患癌症,在自知時日無多下,又將手中股票全部出清,將收租不動產全數設定抵押向銀行借貸4,000萬元,以躉繳一次繳清保費4,800萬元的方式,購買了二張以自己為要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為長、次子的鉅額人壽保險,試圖作避稅規劃。然而,當陳董不幸過世後,子女悲傷不已,奔走處理後事忙得焦頭爛額時,國稅局的遺產稅核定,更是讓眾人極為震驚,在扣除遺產免稅額後,核定之遺產稅高達700多萬元,且無論是三代保險、罹癌後躉繳的人壽保險,全部皆遭國稅局列為遺產,三子更跳出來針對三代保單部分主張自己有繼承權,銀行就積欠的房貸,更三番兩次來索要欠款,並揚言不按時繳納將聲請拍賣不動產,事情亂成一鍋粥,陳董子女不禁面面相覷,不知道當初的傳承規劃,到底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台糖安心豚被指有「西布特羅」引恐慌、SGS報告「無檢出」!養豬協會轟打擊國產豬:堅決不用瘦肉精

台中市政府日前聲稱自台糖豬肉產品中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台糖公司周一(2/5)強調已將同批次肉品送SGS台北實驗室檢驗,報告顯示除畜產會檢測外,民間SGS實驗室也無檢出瘦肉精,且台糖從未進口外國豬肉,西布特羅更非國外養殖時所使用的瘦肉精。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周一發布聲明表示,此事已引發消費者恐慌、嚴重打擊國產豬肉形象,在春節前夕恐影響豬農收入。該協會重申,台灣豬農堅決不使用瘦肉精,如今此事已造成全國人民恐慌,也讓豬農蒙受不白之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台糖70年來從未使用瘦肉精養豬,更別說是西布特羅,包括中央、彰化縣政府及民間等等均未檢出瘦肉精,為何台中市政府卻有,最想知道答案的是台糖公司。她也說明,西布特羅因價格昂貴,在國外若要使用瘦肉精也是添加「萊克多巴胺」,且西布特羅在台灣禁用,僅在實驗室存有少量樣品以供比對。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