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綠色城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政策到接地氣行動 構築一座市民參與的生態物流城市

淨零排放、永續發展是國際趨勢,桃園為台灣國門,在各項城市發展政策上總能與國際接軌,紮實接收國際經驗、內化成為城市養分,而來到政策的落實面,仍需產業與市民的高度配合。一座城市的進化需要全面向的投入,政府、民間、產業、人民缺一不可,在生態物流推動上,桃園如何做到由上而下的帶動政策落地執行,如何凝聚市民的共識、引起共感且願意投入,值得一窺究竟。

日期:2022-12-15

投資理財

歐銀力拼綠色經濟 臺灣商品藉線上平臺搶攻百億商機

成立於一九九一年的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致力於以投資、融資計畫,帶動歐、亞、非三大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創新與產業發展,期望建立開放且永續的市場經濟,致力於實現民主、多元主義的社會價值。歐銀不只是為重要的區域開發銀行機構,更是與臺灣合作的重要國際組織之一。由於理念相近,臺灣與歐銀長期維持密切合作,歐銀在受援區域投資的重點領域包括農業、電力與能源、市政與交通基礎建設、資通訊產業,對於臺灣企業而言,皆充滿無限龐大的潛在商機。本系列報導將詳細介紹歐銀投資計畫運作模式、各項投資重點領域、臺灣與歐銀過去的合作交流成果,以及臺灣企業如何成為計劃夥伴。

日期:2020-09-01

財經時事

桃園市政府兼顧綠能與生態環境 審慎推動埤塘光電

桃園市政府為推展再生能源,打造低碳綠色城市,已推動公有房舍太陽光電屋頂標租、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補助私有房舍屋頂型太陽光電及配合經濟部工業區導入聯合標租計畫等多項綠能政策;另外,市府自106年起於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明定契約容量5,000kW用電大戶應設置10%綠能設備。截至109年6月,桃園市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達284.6MW,為北區縣市最高,較升格前已成長約55倍。

日期:2020-07-31

品味人生

布拉格 老城新生命

捷克自1993年成功自共產主義獨立後,首都布拉格(Praha:捷克文)不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為世界文化遺產,更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地之一。讓我們一起走上百年石階,看看老城的新面貌。

日期:2017-08-24

產業時事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 一天玩不完

每次從飛機舷窗俯瞰桃園,都會發現這是一座地理景觀豐富的綠色城市。為了近距離感受這片美景所蘊含的沛然生命力,「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於4月22日至5月14日盛大開幕,透過精心規劃的8大展區、2處劇場和4個市集,要讓人大開眼界又大飽口福,進而領略桃園農業獨到之處,以及智慧科技改造傳統農業的趨勢願景!

日期:2017-05-02

今選頻道

邁向綠色好生活 育材模型 菜園就在我家屋頂

育材模型在中小企業處計畫的輔導下,成功行銷「田園樂」品牌,推廣綠色好生活,將臺灣優質綠色城市形象擴散至國際,深耕自然農法的推廣,創造前景可觀的綠色商機。

日期:2016-12-20

產業時事

單車客的城市練習曲

電影《練習曲》曾掀起台灣自行車環島的熱潮,只是,非得等到假日,才能擁有微風徐上臉龐的感動嗎?何不在居住的城市裡,以自行車代步移動,享受日常的每一刻?

日期:2015-03-19

產業時事

你想像不到的8大應用

隨著物聯網科技演進,如何打造一座智慧城市,成了全世界首都市長的最新功課,倫敦要做5G城市、巴塞隆納要打造智慧城、杜拜在建「綠色城市」,《今周刊》飛抵松島,用8大應用告訴你,智慧城市就該是這樣!

日期:2014-08-14

投資理財

直擊瑞典、丹麥 迎向未來的綠色雙城

石油危機有可能變成綠色契機嗎?在這裡,車子不加油,加的是大自然就存在的沼氣,連垃圾都可以化腐朽為黃金,這裡是最積極實踐環保的北歐瑞典與丹麥,請看它們如何降低對石油的依賴,打造綠色城市

日期:201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