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驗結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續36年配息紀錄!中保科配5.2元現金再創新高

中保科 (9917-TW) 今 (12) 日董事會通過最新財報,中保科112年合併營收來到170.74億元,比111年度同期淨增加 17.16億元,成長 11.18% ;合併營業利益為 26.40億元,較111年同期淨增加 1.76億元,成長7.16 %;合併稅後淨利 26.22億元成長0.54%,每股稅後盈餘(EPS)達 5.85元,2023 年合併營收及營業利益均雙雙改寫歷史新高,董事會中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2元再創新高 。此外,中保科技也將在3月19日智慧城市展中,展出AI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城市實績應用服務,從雲端無人機到智慧停車場、以及AI智慧園區,將成為2024年營運三大引擎動能!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投資之道〉巴菲特一生夥伴99歲逝世 雷浩斯親曝奉行「蒙格主義」心路 阿祖教會他耐心 蒙格五大投資智慧

編按: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辭世後,波克夏創辦人巴菲特在聲明中這麼說:「沒有查理的啟發、智慧、參與,波克夏不可能發展到今天……。」蒙格不僅是巴菲特的摯友、長期事業夥伴,他的價值投資智慧也已成為經典。本刊特邀精研蒙格投資之道的國內知名價值投資者雷浩斯撰文,分享他多年來源自蒙格的所學、所想,與所用。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金門水廠智慧水務平台 讓水資源管理更有效

小小的金門島上,擁有高粱酒、麵線、陶瓷等遠近馳名的物產。然而,不論是產業發展或是民生需求,都脫離不了與水資源的關係。為了確保金門居民能夠獲得質優量足的飲用水,金門自來水廠特別開發「智慧水務管理平台」,將累積多年的水務處理經驗結合了資訊科技,更有效地管理珍貴的水資源。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近百位學生擠爆攤位!2023智慧能源週台亞風能展現硬實力 攜手海洋大學與未來人才面對面 討論產業新契機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圓滿落幕,隨著淨零議題受關注度持續升高,三天累計觀展人數創新高。其中,本土離岸風電開發商台亞風能特別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合作,直接讓學生與企業面對面座談,讓有志投身能源相關產業的青年學子更了解風電產業趨勢及台灣風電實力。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SS24台北時裝周矚目設計師 工藝幻化服裝的奇技

台北時裝周自SS19季度首次發表,孕育多位代表當代台灣時尚的中堅分子,他們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結合精湛工藝,交織成伸展台上的華服。今年10月11日SS24大秀即將登場,雖然作品尚未能曝光,但是設計師們將再度施展製服奇技,呈現觸動感官與感動的新作。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今皓搶攻車用、AI市場!最高砸1.2億元收購勤天科技,盼提升毛利、增國際能見度

連接器廠今皓周三(8/30)宣布,董事會通過擬砸9800萬到1.2億元收購軟體設計開發公司勤天科技,期盼透過勤天設計開發經驗,結合今皓車用OEM的代工經驗,相互彌補、增長產品優勢,加快落實今皓未來在車載產品與AI業務之整體佈局。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樂寫公益學習網」兩周年回顧:志工服務,讓寫作的種子不斷茁壯

寫作是對輸入進行思考後的輸出,透過寫作可以鍛鍊溝通能力、表達力、建立邏輯思考及思想架構的成形,更是進入職場不可或缺的軟實力,當遇到人生低潮的時候,寫作亦是一個很好的抒發情緒管道。以上總總,是我這20年來一直在此領域耕耘的核心動機。

日期:2023-06-17

投資理財

他35歲棄銀行金飯碗,不藏私教5步「月入10萬」:我2個理由不選台股ETF!

7年5班的房產專家喬王畢業後進入銀行,他在工作上表現良好「一年跳一級」,從高級專員、襄理升到副理。但,他不想一輩子捧金飯碗,31歲那年決定嘗試不一樣的事,去學房地產、美股投資。銀行出身的他比別人更明瞭房地產投資的眉角,當起包租公後、開設線上課程。2021年4月因為已有穩定被動收入,再加上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所以毅然離職,全心投入。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是台灣民主體制最脆弱時期!」 中國恐全面滲透以影響九合一選舉 但台灣至少有兩招可反制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在東亞捲起千層浪。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觀察,隨著台灣進入九合一地方選舉及總統大選,未來一年半「將是台灣民主體質最脆弱的時期」,而中國肯定將全面滲透台灣,企圖影響兩個大選的結果,盼國人一定要注意。國立師範大學東亞系教授范世平則指出,從這次去台北松山機場及君悅酒店搶拍裴洛西專機及本人大多是年輕人可看出,國內年輕世代對中國長期打壓早已心懷不滿,如今北京又以軍事演習威嚇台灣,只會讓台灣人更討厭中國。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俄國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手法 這次又用來對付烏克蘭! 為何日本去年就警告台灣要小心?

立場親台的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去年10月在一場美日安全主題的研討會上不點名地警告,從中國近年對台灣文攻武嚇來看,很可能會是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相同手法的翻版,也就是戰爭不見得從出現軍事行動才開始,反倒可能從訊息戰及心理戰開始。無巧不巧,俄羅斯這次入侵烏克蘭的前期及初期,就是重新使出這一套招數,以假消息製造烏克蘭內部的社會分裂,以創造後續軍事介入的條件。這不是日本第一次警告,中國可能以俄羅斯的「克里米亞模式」對付台灣,顯示日本政府及民間,對台海局勢及台灣安全的關切度居高不下。

日期: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