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經顱磁刺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疫情影響民眾心理健康,頭戴式經顱磁刺激系統提供免吃藥治療新選擇

別小看憂鬱症的威脅!WHO曾預估,2030年憂鬱症將超越癌症,成為造成人類「失能」的最大健康殺手。隨著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恐將加速它的發生。新一代「重複式經顱磁刺激治療系統(Deep rTMS System)」透過更精準、無創的方式,成為治療的最新利器。

日期:2021-10-07

品味人生

健忘、常弄丟東西,64歲確診阿茲海默症 別輕忽年輕型失智症,這些症狀你有嗎?

64歲的張先生發現自己的手機、錢包常常弄丟,幾度懷疑是被人偷竊,但是後來發現自己很容易忘記近期事物,甚至忘記吃過什麼東西,煮開水時走到客廳拿東西,走出去之後就忘記要拿什麼,也忘記剛剛還在煮開水,甚至變得不會算數。就醫檢查後發現,原來他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日期:2020-03-06

品味人生

憂鬱症治療只能吃藥?「經顱磁刺激」有效改善心情低落5大症狀

一位年近七十的女性罹患重度憂鬱症,卻因擔心副作用,而不願服用藥物治療。所幸,在醫師的建議之下,她接受了20次「經顱磁刺激治療」,憂鬱症狀逐漸改善。此種治療方式不只有助於治療憂鬱症,還能應用在恐慌症、失智症的領域。

日期:2020-02-21

品味人生

對抗憂鬱症不只藥物治療!醫師:新式療法有助改善情緒

憂鬱症是現代人很常見的疾病,根據衛福部2002年訪問全台兩萬多名民眾所做的匿名調查,發現15歲以上有8.9%有中度以上憂鬱,5.2%有重度憂鬱。許多人步入中高齡之後,也會出現程度不一的憂鬱症。

日期:2019-11-15

品味人生

她焦慮、頭痛20年!靠這招和憂鬱症說bye bye

60多歲吳女士,因長年憂鬱、焦慮,伴隨莫名的頭痛長達20年,所有的抗憂鬱劑藥物幾乎都用遍了,情緒依然低落,不知該如何是好。

日期: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