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經濟轉型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科技防疫加速數位變革 迎來典範轉移新價值

為了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正式開啟了零接觸經濟時代,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的《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特別針對疫情期間,企業加速導入遠距辦公、遠距視訊,以及商家推動餐飲外送、線上行銷等新趨勢進行探討,希望趁此氛圍積極發展零接觸經濟,作為下一波產業成長驅動力。

日期:2020-12-07

產業時事

人才成為戰略資源 引領產業鏈結轉型商機

臺北市匯聚全臺灣最好的人才,是未來跟全世界交流與競爭,非常重要的一項戰略資源,因此當疫情蔓延與5G商轉,跨國企業實施遠距管理、居家辦公比例大幅提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特別探討首都人才培育策略,希望幫助年輕世代在數位時代找到立足之地。

日期:2020-12-07

產業時事

以數位創新為驅動核心 緊握彎道超車升級契機

隨著疫情蔓延全球,原有的生產、消費、金融模式皆受到前所未有的影響,也引發對未來生活型態、消費行為與經濟模式的不同想像,為了協助產業及早因應調適,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關注智慧支付與智慧零售所創造的新機會與新動能。

日期:2020-10-29

財經時事

《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聚焦數位轉型 發展智慧加值應用 勾勒產業新成長曲線

一場疫情風暴席捲全球,卻也加快數位轉型進程五至十年,因此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的《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特別聚焦「數位轉型下的新商務模式」,邀請產業專業人士分享提升數位競爭力的關鍵戰略,希望協助臺北市相關企業順利接軌數位轉型浪潮。

日期:2020-09-22

財經時事

臺北市產業政策先行 協助創新轉型掌握變革契機 後疫情時代 把危機當轉機

「疫情給百工百業帶來很大的衝擊,無論未來是W型、U型或V型反轉,都將面臨轉型的挑戰。」在臺北市產業發展局舉辦的「二〇二〇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中,林崇傑局長一席話不僅指出疫情突顯轉型升級的迫切性,更強調從政府、企業到個人,必須及早轉換思維與心態,建立具備彈性與韌性的新常態(New Normal)模式,才能在後疫情時代生存下來並確保競爭力。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思考疫後城市經濟未來!柯文哲認為朝向New Normal(新常態)、加快數位轉型才是王道

全球性疫情衝擊下,生活型態與產業樣貌已和過去截然不同,當此變局,身為國家首都市長的柯文哲認為,快速適應新常態(New Normal)、加速產業轉型才能走出新未來。

日期:2020-07-31

財經時事

柯文哲的經濟處方箋》「數位轉型」是中小企業生存戰略?前Google董事總經理、悠遊卡董事長教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出席北市府主辦的「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他直言防疫、紓困、振興是國家戰略錯誤,應該是防疫、紓困、「轉型」。柯文哲表示,「振興券是完全沒有用的,如果不服氣的話,找一個有頭有臉的經濟學家來背書。」針對台灣中小企業如何促進數位轉型?論壇從新商務模式、智慧支付、零接觸經濟與新願景人才的培養等4大面向切入,邀請前Google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李明憲、二代大學校長李紹唐等業者、專家,提出疫情後的轉型策略。

日期: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