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經濟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蔡英文元旦談話:這8年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連結才是風險、台灣沒廢死」

總統蔡英文週一(1/1)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4新年談話」,指出在過去8年中世界變得相當不同,且「如果問這8年,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

日期:2024-01-01

遠傳新創加速器

遠傳攜手新創開拓新經濟市場 聚焦車聯網與車禍線上諮詢服務

全球從傳統製造工業經濟,逐步邁向以大數據、5G與AI等為核心的「新經濟」,透過知識和資訊創造價值,同時提高生產力,這波浪潮不僅為企業創造藍海新商機,更重要的是掌握下世代產業話語權。遠傳電信在本業基石上,積極拓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大人物」等新經濟產業,帶動多元垂直智慧應用發展,引領生態系中的新創夥伴攜手航向新藍海。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李克強6年前會郭台銘,要他把鴻海全產業鏈放中國!如今人事全非「猝逝讓習近平跳黃河都洗不清」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病逝,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各界震驚,「被登出」、「被心臟病」傳聞不斷。會有這樣的聲音,主要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往不停傳出與李克強內鬥,20大後全面換為習家班,對內對外整肅清理動作不斷,不免讓人有所聯想。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賴清德推「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揭7大主張,推動台灣生產經濟轉型創新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四度發布「國政願景」,他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發表一系列完整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內涵,希望讓台灣走出過去以「生產要素驅動」,走向「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其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七大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創造包容成長,以及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永豐歡慶75 舉辦「永敢翻轉,豐富創新」親子家庭日 活動以環保為設計訴求 員工用行動落實永續 齊心邁向百年企業

永豐深耕台灣75年,與民眾共同歷經台灣經濟與金融環境的轉變,為歡慶子公司永豐銀行成立75周年,永豐金控於9月9日(上週六)舉辦「永豐75週年親子家庭日」活動,活動贈品與製作物均以環保、再生、永續為設計訴求,鼓勵每一位員工重視環保並落實執行,本次活動現場吸引超過6,000位員工及眷屬參與,充分展現永豐人的活力與熱情,也藉由本次的活動主題「永敢翻轉、豐富創新」,期許員工同心共進,打造百年企業!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從1985年改革開放、到2023年金融房產屢爆雷、青年情緒幻滅…習近平要領著中國往哪去?

自8月8日短短數天內,中國政府說好的「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彷彿被一枚又一枚的爆雷連續打臉。包括今周刊、經濟學人最新封面故事,以及日本經濟新聞頭版報導,都將焦點放在中國經濟困境上。

日期:202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