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濟強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當年日本把喪事當喜事辦,現在中國還是當喜事辦!」 他說中國經濟短期有撐 但長期將比日本躺得更平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從1980年代日本經濟實力曾經不可一世,卻被美國接連以廣場協議及美日半導體協議這兩記殺招,封殺了日本邁向全球經濟超強的歷史來看,如今中國正在重演當年日本的經驗,卻依然感覺良好,也自認是世界強國。他直言,「當年日本把喪事當喜事來辦,現在中國還是當喜事。未來會有什麼後果,我們看著辦。」曾任《今周刊》首任總編輯的今周刊專欄作家乾隆來則觀察,李強經濟學可望短期支撐中國經濟,但長期來說中國還是會走向日本經濟的老路,「而且中國經濟會比日本躺得更平,更久」。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未來5年中國經濟恐逐漸崩解」 為何世銀前中國局長觀察:房產、貿易及出口都推不動經濟?

隨著兩會到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與機構改革,反映了他將黨體系與政府體系合併的野心;「共同富裕」概念的延續,也意味著他不想複製美國的發展路徑。問題在於:他的作法會不會成功?

日期:2023-03-08

投資理財

二十大換屆之後,中國經濟會走向何方?

政府監管、中美產業分立、金融去槓桿化,將對景氣與中概股造成壓力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為何歐元、英鎊跌跌不休?謝金河:2恐怖原因,歐洲從經濟強國變最大破口

歐洲已成世界經濟最大的破口!2022年已過大半,後世史家如果寫歷史,今年除了俄烏戰爭造成的經濟危機,歐洲面臨的衝擊可能也是歷史之最。

日期:2022-08-28

產業時事

買不到Prada日子照過,但西方藥品沒得買就…克魯曼:俄羅斯經濟沉淪,4理由連習近平也難救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近日頻頻撰文評論俄烏戰爭,尤其從經濟學者角度分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付出的代價。他在最新紐約時報專欄指出,侵略行為已招致一波波國際制裁,有效限縮俄國對外貿易、重創當地經濟。問題是:北京此刻能對莫斯科伸出援手,以替代貿易夥伴之姿,解救俄羅斯遭國際孤立而日益向下沉淪的經濟嗎?

日期:2022-03-14

產業時事

全球電力危機引發銅價上漲 ——論優質線材廠萬泰科

近期全球能源危機愈演愈烈,供需缺口已從中國蔓延到歐洲,造成歐洲電價連創歷史新高。而能源短缺也導致製造商消減產能,銅、鋅等金屬價格飆升,短期內報價恐持續走高。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1月11日大選之後,台灣的命運?范疇:過了這個路口,就沒有回頭路了

2020年1月11日之後,引領台灣下一個四年的總統出爐,知名戰略作家范疇指出,這次大選說白了,就是要投給「白宮」還是「中南海」的選舉。但令范疇憂心的是,不論是哪一政黨,都沒有關心到一個關鍵問題—— 就是大選完的「然後呢」?2022年將會是台灣關鍵的十字路口,「過了這個路口,就沒有回頭路了」。

日期:2019-12-28

產業時事

索羅門8成民眾「非常支持台灣」,還是斷交了:重新思考台灣的「援助外交」

台灣做「政府發展援助」往往能得到當地人民的認同及好感,許多友邦的人民除了「愛歹丸」之外,甚至討厭中國(例如討厭中國人的負面觀光客形象)。既然台灣的友邦都是民主國家,都有選舉的民意機制,那為何「跟台灣斷交的政要不會擔心下次選舉選不上呢?」

日期:2019-10-04

產業時事

過去百年4個國家要挑戰美國霸權都失敗 老謝:中國這3點要謹慎

陶冬在香港經濟日報接受訪問,提到美國過去百年幹掉4位老二,又說日本失落30年,中國恐3年都拖不了!我把報紙po出來,因為字體太小,很多朋友想要更深入了解,於是我在今周刊也發表了我的看法,並且邀請陶冬到電視節目中聊聊他的觀點。

日期: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