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終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40歲扔雜物、70歲賣車!給中年人的退休指南:拎包去住養老院,不給兒女留垃圾和負擔

日前同學群組傳了一則名為〈老齡社會的新常識〉文章,大意是日本有一門新學問叫「終活」,就是人生終結活動,看了之後,許多和我一樣50幾歲的同學都心有同感。

日期:2022-09-02

競爭力

親手幫媽媽納棺、拍遺照慶生 台灣首位獲得日本認證送行者:「不害怕死亡,只怕沒有好好活過!」

不害怕傳統葬儀禮俗,誤打誤撞進而踏入殯葬業的許伊妃,是台灣第一位獲得日本認證的納棺師,回國後創辦「和光里」推動「終活服務」,透過生前的死亡學習活動,讓大家可以在終點發現起點,學習好好生活著。「 人不怕死,只怕沒有好好活過。」—和光里hekali創辦人 許伊妃

日期:2022-08-25

職場生活

60歲以上銀髮族成二手拍賣市場大戶!老年斷捨離風潮崛起:我不想走後造成晚輩的麻煩

今年53歲的觀月優子(化名)去年在辦公室裡,突然肚子一陣絞痛,被緊急送醫後發現是腸道出血。她在醫院住院了3天後,身體逐漸恢復健康。 在住院這段期間,單身的觀月優子心想:「如果我晚一步被送到醫院,不幸死去,那些放在家裡的名牌包包、收集多年的音樂CD,還有古董飾品,該怎麼辦呢?」

日期:2022-01-22

幸福熟齡

「拔管吧!我不想造成你們的負擔」,其實談死亡沒那麼難,愛他,請尊重他的選擇

「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沒有人會知道。」這句話我總掛在嘴邊。

日期:2020-04-02

產業時事

自駕車、5G、AI 「三人兩腳」競賽開跑

最近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記者會,並試乘自動駕駛車,她表示,台灣明年5G可望商轉,台灣將在全球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19-11-08

競爭力

人生斷捨離 退休後的你會感激自己

環境即生活,除了遺產、保險,懂得整理自己的物品,在終老不造成他人壓力也是門學問,具體的工作內容只有一項:精簡物品的數量,破除「多多益善」的觀念,讓人生更幸福。

日期:2019-10-08

職場生活

文壇俠女幸佳慧 溫柔地放火燎原

幸佳慧長年投身兒童文學創作和推廣,議題涉及多元文化、轉型正義、性別認同。除了與兒童對話,她實際在做的,更是一場發生於兒童文學場域內的閱讀社會運動。

日期:2019-09-04

幸福熟齡

吳念真/那些安寧教會我的事...

導演吳念真去年(編按:2015年)曾因摔傷導致顱內出血,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彷彿死過一次」的親身體驗,讓它理解:豁達面對,就是對生命的最大尊重,只有學習接受死亡,才能在臨終那一刻安詳離開。

日期:2019-04-11

品味人生

《阿信》93歲編劇談「終活計畫」:我的死亡,希望能自己做主

寫出《阿信》、《冷暖人間》等膾炙人口日劇的編劇家橋田壽賀子,今年已屆93歲,除了開始進行所謂的「終活計畫」,力主安樂死的她更筆耕不輟,完成著作《請讓我安詳、快樂的死》,以個人生命經驗及哲學思考等角度,提倡安樂死合法。

日期:2018-09-04

財經時事

仁醫走進社區助善終 北市聯醫力推居家安寧

高齡浪潮席捲全球,台灣也已邁入高齡社會,人口老化帶來的長期照護議題備受關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廣社區居家安寧,幫助末期病人在家善終,成效良好,日前獲得第一屆政府服務獎,更是「專案規劃類機關」十個獲獎者中唯一獲獎的醫院。

日期: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