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第一線人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五十音都不會卻被派駐日本...破軍坐命,他憶長榮航(2618)服務16年海外經驗:不能用台北看天下

人活著總要有立場,沒有立場就等於少了一個看事情的基準點,不只隨波逐流,甚至可能徹底迷失方向。但立場應該因時因地制宜,這並非要你當牆頭草,而是要懂得甚麼時候該堅持自己立場,甚麼時候得包容他人立場。此外當自己視野格局越來越高,眼界更寬,立場也會調整。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改革虛實〉基層透露 中南部一年調車事故、意外至少十件… 台鐵安全改革能跟著動起來?

(今周刊1415)翻開鐵道局近四年的調查報告,「九曲堂側線出軌」、「彰化站正線出軌」、「成功站正線出軌」……大大小小列出來,就有十四個出軌事故。但看在台鐵高雄運務段員工望明君眼裡,是見怪不怪,這都還只是有記錄在案的數字,「在中南部地區,一年內與調車相關的事故或意外,至少就有五到十件。」

日期:2024-01-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5期︱缺藥現象對生達是「短中長多」

近來國內頻傳缺藥,實情如何我們做了一番調查與研究。調查後我們認為,國內缺藥品項的確有激增狀況,但是對於存股池追蹤的學名藥股—生達(1720)的業績助益卻微乎其微。但缺藥問題讓我們評價生達,以及對生達的長期性獲利卻帶來頗大的幫助,可視為「短中長多」。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感染症,不曾消失的生命威脅

醫療進步加上集中式醫療,帶來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等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議題。1950年代美國發生金黃葡萄球菌院內感染全國性疫情,開始重視醫院的感染管制;1970年代全美研究證實院內感染監視及回饋可以有效改善醫療照護相關感染。台灣在前輩的呼籲及播種,歷經1984年某醫院發生新生兒沙門氏菌腸炎群聚感染事件,衛生署開始推行院內感染管制計劃,並培訓流行病學及傳染病防治人員。自此,在政府、學界與醫界合作,台灣的醫院感染管制迅速發展。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遠傳電信以大帶小 攜手3新創精兵共築淨零生態系

2050淨零碳排已成全球趨勢,國內《氣候變遷因應法》2月上路,根據金管會公告「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實收資本額逾20億元之上市櫃公司,今年起須提交企業永續報告書,強化企業永續與氣候韌性資訊揭露。為協助企業邁向永續,第二屆遠傳新創加速器攜手配客嘉、永訊智庫與詠鋐智能三家新創精兵,將碳焦慮成功轉化為碳商機,以大帶小共築淨零生態系。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日本國會議員首度用ChatGPT質詢!法案答辯,ChatGPT比岸田文雄更老實?

日本國會首次登場由ChatGPT生成的問題來進行質詢,除了引起話題外,也讓日本官員開始思考未來ChatGPT運用在國會質詢及政府機關的可能性……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感謝優良觀光從業人員挺過疫情 觀光局長張錫聰:觀光業整備三年 臺灣歡迎世界

大疫之後,蟄伏的臺灣生命力蓄勢待發,交通部觀光局帶領觀光業在3年整備期間進行體質的升級優化,從業人員調整策略後堅守崗位,在國門開放的第一時間,從「心」啟程。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延至7月上路,研議按醫院等級定額收費!急診不分輕重症最多收750元

健保部分負擔費用原預計4月調整,健保署長石崇良今天說,因醫界對急診依檢傷分類收費有疑慮,經討論將改成依醫院等級定額收費,需重新進行法規預告程序,最快7月上路。

日期: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