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立訊精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昆山廠由紅鏈立訊獲實質控制權 謎底揭曉!童子賢:手上資金要投入越南、印度、墨西哥擴產 但在中國「絕不是撤資」

和碩(4938)在2023年12月底公告,中國昆山廠將由同為蘋果重要供應鏈的陸廠立訊獲得實質控制權,震撼了資本市場。將近三周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首度回應,這是與客戶共同討論後的決定,並非和碩單方面的決策,也是要重新配置和碩的全球資源,把資金投入在越南、印度及墨西哥廠區的擴產。換句話說,和碩此舉應是與大客戶蘋果商討後的結果,而且是複製了2021年初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的中國子公司,開放立訊參與增資而取得控制權的前例。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金鑫獎頒獎》光寶精實聚焦策略創三贏、佳世達醫療事業奪三大獎

「2023年台灣併購金鑫獎」20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國巨、佳世達、統一、星展、光寶、偉詮電、裕融等業者受獎。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鴻海(2317)曾喊AI伺服器3位數成長,為何股價就不動?能搶蘋果大單?3大法說重點一次看

近期,股市最熱門的關鍵字,非「AI」莫屬。只不過,當緯創(3231)、廣達(2382)、技嘉(2376)等企業股價直衝雲霄,鴻海(2317)身為最大伺服器組裝鏈,股價卻文風不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誇口下半年AI伺服器營收有3位數成長,周一(8/13)鴻海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好消息,吹動股價,令投資人好奇。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緯創全面出清立訊持股認賠逾55億,股價不跌反漲!大動作和蘋果供應鏈說分手,看準趨勢轉變?

今周刊編按:緯創宣布認虧出清蘋果中系代工廠立訊精密的所有持股,合計處分損失達人民幣12.66億元(約新台幣55.52億元),加速淡出iPhone供應鏈,週三(7/26)股價以149元開出,最高來到160元高檔震盪。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傳立訊終於搶到iPhone Pro訂單 為何鴻海老神在在?其實6月見印度總理莫迪前 劉揚偉年初「這番話」已露端倪

鴻海長年是蘋果iPhone Pro系列的獨家組裝廠地位,終於要被陸廠立訊打破了嗎?這是2022年最後一周,鴻海最受矚目的市場消息。但在鴻海眼中,隨著大客戶蘋果持續將供應鏈分散至中國以外,而且從iPad、AirPods到iPhone各系列都有,所謂獨家代工這回事,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其次,在美中科技戰及地緣政治風險下,同樣是iPhone組裝廠,紅色供應鏈能否像鴻海、和碩及緯創一樣,順利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建立一定產能,如今已不無疑問。同樣重要的是,在印度政府、蘋果及鴻海的三方各自推動下,未來十年印度組裝iPhone產能與中國之間的差距,可望快速拉近,2025年印度就可能達到全球iPhone組裝佔比的兩成,長期甚至超過40%。換句話說,隨著未來鴻海在印度的iPhone產能大增,憑藉在印度加上中國的產能總和,將使任何打入iPhone組裝陸廠的產能佔比更小。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富士康鄭州廠動盪,燒出供應鏈危機!蘋果恐加速撤出中國…鴻海下午發「這兩點」說明

今周刊編按:有「iPhone城」之稱的富士康鄭州廠,有高達30萬名工人在此工作,先前因防疫管控措施引發騷動、導致部分生產停擺,鴻海今天下午提出兩點說明:1. 自10月份疫情發生以來,我們與地方政府、客戶密切聯繫與合作,在遵守官方的防疫政策下,照護員工健康以及安全生產一直是公司始終堅持的首要經營原則。我們也盡力維護員工權益,讓現有與新進員工都能受到最好照顧,一起度過此波疫情。2. 目前整體疫情已經受到控制,11月份是本次疫情影響最大的期間。我們除了調配不同廠區產能支應外,先前也已經開始招募新進員工,逐步往恢復正常產能的方向進行,預估第四季營運展望將與外界預期大致相當。另外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鴻海正盡全力招聘新員工,順利的話,未來三~四周應可以全線正常生產,意即12月底至明年1月初可恢復滿載產能。

日期:2022-12-05

投資理財

立訊員工跑去和碩上海廠廠房「實習」為哪樁?還傳10月停止招工!關鍵原來是蘋果

今周刊編按:市場傳出,中國蘋果代工業者立訊精密,將收購和碩(4938)旗下上海昌碩廠部分廠房,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昌碩10月已暫停招工,部分員工離職,凸顯蘋果砍單衝擊。和碩對此鄭重表示,外傳處分昌碩廠房「並無此事」。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可成爆內鬼竊密!高階主管收安家費、高年薪,慫恿下屬「帶槍投靠」中國立訊…14人下場曝光

金屬機殼大廠可成科技公司,近年派駐中國的研發人才陸續離職,內部調查後驚覺,前中國最高主管鄭家福,竟然帶頭慫恿部屬帶槍投靠對手公司中國立訊,並層層往下挖角,分工偷走包括生產線布局圖、手機背板專用藥水配方、良率改善對策等重要營業機密,嚴重損害可成利益,新北地檢署15日偵查終結,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起訴鄭等14人。

日期:2022-07-15

財經時事

郭明錤稱Meta把今年元宇宙裝置出貨預估調降4成 延遲2024年後相關硬體計畫

Meta執行長祖克柏,日前才發表數款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原型,但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2日於推特發文表示,Meta的元宇宙硬體/頭戴裝置業務放緩,且將今年出貨預估調降40%,也延後了2024年後的新頭戴裝置/擴增實境(AR)/混和實境(MR)硬體計畫。

日期:2022-06-23

產業時事

iPhone供應鏈染更紅 被稱「果鏈三傻」 砍價也要搶單 立訊大擴產劍指台廠 短中長期效應解析

中國電子代工廠立訊在中國昆山大擴產搶iPhone訂單,再加上日前冒出的聞泰、比亞迪等陸系供應商,究竟對諸多台灣組裝供應商有何影響?

日期: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