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空巢的勇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照顧父母,別期待兄弟姊妹會幫你!勉強的孝順不如不要,這6件事早點認清

許多人認為將失能與失智長輩,放在最熟悉的家裡,然後請外籍看護工來照顧,可以讓長者放心。只不過,撇開許多專業醫師及照顧專家所說:沒有經過多少專業訓練的外勞,根本無益於失能或失智者的復健,許多這樣做的子女,有多少是真心在家陪伴長者,並且與他們說話?

日期:2019-09-03

幸福熟齡

「出一張嘴的親戚,不可能代替你照護父母」照顧這件事,請交給專業來做,該說不就說不!

儘管有人認為,「孝順不可外包」是台灣社會的普世價值,但石藏文信便再三提醒「遠離《家人這種病》」的七大守則之一就是:不要為了家人犧牲自己,不行的事情就明確主張「不行」!石藏文信特別強調,如果要預防照顧者憂鬱症,或防止親子關係因照護而惡化,最佳對策就是「不要一個人獨自擔負照護工作」。

日期:2019-09-03

今選頻道

你聽過「防兒啃老」嗎?台灣父母習慣「持續給子女經濟支持」,孩子不獨立,怪誰?

中國人很早就有「養兒防老」的說法。但是,隨著社會的變遷、年輕一代薪資水準連續下滑,非但養兒不能防老,甚至還到了要特別注意「防兒啃老」的地步。

日期: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