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禁止出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周沒見對方會沮喪」! 73歲雙胞胎因疫情迫分兩地 每周相約「挪威瑞典交界」團聚

台灣疫情連環爆,全球疫情仍不斷延燒,不僅不能出國旅遊,遵守「社交距離」已是諸多國家的防疫規範,許多親人也因此被迫分隔兩地、無法見面。然而,國外有一對73歲雙胞胎沒有就此斷了聯繫,倆人依舊遵守著「禁止出國」的防疫規定,改為每周相約在瑞典與挪威的交界處,隔著「防疫距離」相見歡。

日期:2021-05-12

職場生活

部桃「戰犯」就是感染源? 醫:多幾個(案812)台灣就跟日本、韓國一樣境內失控了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目前累積染疫者達19例,近日又爆發有確診病患去平鎮某醫院看病,與其他接觸者同一候診區,前後排短短接觸時間15分鐘,也被傳染。而有人檢討起,此事件的感染源頭是(案812);對此,胸腔重症醫蘇一峰於臉書說,(案812)去年10月堅持到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探親,12月回國馬上發病,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引進到台灣,使桃園社區產生防疫破口。

日期:2021-02-01

職場生活

文華東方無預警裁員》企業虧損就解雇員工,合法嗎?勞動律師怎麼說…

因為肺炎疫情的影響,文華東方酒店驚傳裁員,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亦證實,該酒店已於5月27日透過網路通報系統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預定6月7日資遣212人,勞動局已受理審核中。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服飾業哀鴻遍野 周品均如何霸氣搶單讓業績逆勢成長?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供應鏈,連帶影響服裝成衣業,國內服飾電商產業深受其害,消費者購買商品不僅延遲拿貨,更有的「買貴了」。但,多年前以「東京著衣」開創電商版圖的周品均,不僅經歷婚變以自創品牌「Wstyle」東山再起外,在此波疫情,各服飾業叫苦連天,整體市場陷入空前慘澹之境下,周品均以多年經驗和人脈,砸重金霸氣搶貨運物流,3月營收相比2月逆勢成長30%,再造業界神話。

日期:2020-03-20

投資理財

經濟解析/趁美股大跌挑好股 楊應超這麼說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股市,美股近期暴跌,3月就出現多次熔斷的情況,投資人心情跟著坐雲宵飛車,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認為,股市大跌時,正昰挑好股的好時機,但建議一般人可以買美國ETF即可,至於有做功課的投資人則可以挑選個股買進,選股的秘訣就是投資需求不會消失的公司,例如科技股、日用品股等。

日期:2020-03-20

投資理財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下的投資術

這段時間以來,幾乎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幾乎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金融市場自然也難以倖免,甚至上演暴漲暴跌的戲碼,有些人的財富因而受創。而憂心股市震盪恐將影響到個人財富者究竟該怎麼辦?財經網站CNBC請來五位理財顧問,告訴你在這樣的亂世下要如何投資理財。

日期:2020-03-20

產業時事

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恐違憲 法界建議總統發布緊急命令

台灣疫情嚴峻,3天內暴增24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為了加強境外防堵,行政院決定禁止高中以下師生,至本學期結束前禁止出國,引發社會譁然,立法委員與法界人士紛紛認為適法性不足,恐牴觸憲法。若為防疫,在此嚴峻時刻,總統蔡英文應發布「緊急命令」,以度過難關。

日期:2020-03-18

職場生活

武漢肺炎期間,老闆禁止員工出國旅遊,這是合法的嗎?勞動律師怎麼說…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於2020年3月15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案54至59),其中最受矚目之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28日至3月1日曾至泰國旅遊,返國後又於3月5~8日與1名友人至日本北海道,返國後於11日出現流鼻水症狀,12日因全身倦怠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並採檢通報,於3月15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已初步掌握同住、職場及就醫相關接觸者共31人,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日期:2020-03-16

產業時事

醫護人員禁止出國》急診護理師告白:總是在「共體時艱」...上輩子做錯什麼,要當護理師?

20200226編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福部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23日宣布,為保全台灣醫療能量,醫事人員除申請核准外不得出國,引發醫界議論紛紛。今周刊取得第一線的急診護理師匿名投書,吐露委屈心聲,希望台灣社會能更加尊重醫護人員的權利。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滅頂四處燎原?魏家老二也遭境管

選戰激情過後,全民看似回歸正常生活作息,但「滅頂」行動卻持續發酵。

日期:2014-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