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祖魯法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戰勝心魔、打造倍數獲利體質 億元大戶的修心致富法則

近來台股震盪劇烈,上沖下洗的盤面,增添許多操作難度,但對大戶贏家而言,除了依循正確的選股方向與策略外,學會控制好得失心,才是能夠長久不敗的致富關鍵。不論是輸家變贏家、身價過億元的平民股神,還是經過機構法人訓練的業內操盤手,在這裡,6位億元大戶的投資修煉,與最新的股市看法布局,值得投資人細細品味。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台積電還可以買嗎?存股達人長抱30年操作密技:一年送孩子5張台積電還賺10萬價差

台積電在2022年初創下688元高檔,去年套在679元的投資人尋求解套,造成不小的賣壓。後來又因為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20%,台積電美國ADR受到牽連,連帶使得台積電股價不振。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全球消費狂潮下的通膨省思 ——美妝連鎖品牌麗豐-KY業績飛揚

金融市場對於通膨向來戒慎恐懼,在通膨隱憂牽動市場情緒下,令近期股市波動加劇,也讓投資人對「泡沫化」的擔憂持續升溫中。

日期:2021-10-20

投資理財

奉行祖魯法則專挑「千里馬股」!專職奶爸靠3招「修正式價值投資」攢千萬

從月薪4、5萬元的小資上班族,到賺到財務自由的專職奶爸,去年才暫離職場,開始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的陳啟祥,總是不吝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雖然在職期間薪資不高,依然能靠著價值投資攢下千萬元財富,即使前波台股大地震,他仍因精準掌握到價值型千里馬股旭富、弘塑、原相等投資機會,讓他整體獲利至少逾3成。

日期:2020-05-20

投資理財

算股高手陳喬泓用Excel發掘小型成長股

電視上一些分析師似是而非的說法,例如,「因為是熱門生技股,40倍的本益比也不算貴」,不然就是「因為是屬於傳統產業,所以本益比不超過10倍」。剛聽到這些說法,覺得似乎滿合理,但認真思考,發現這樣的邏輯是有盲點的。其實與其盲目地聽明牌,不如好好自己打開excel,跟著陳喬泓挖掘小型成長股~~

日期:2019-01-25

投資理財

跟我這樣算股價

要挑到飆股不容易,能抱牢飆股更是難上加難。36歲的平面設計師陳喬泓,在創業困局下,意外在股市投資戰場上殺出一條血路,從多次關鍵戰役中,締造了高達100%至500%不等的獲利戰果,他憑的是什麼?

日期:2014-05-14

投資理財

我的三位投資導師(三)——彼得‧林區(下)

檢察官陳瑞仁關鍵報告延伸出陳總統關鍵說明,更拉長了藍綠兩族群的關鍵認知,政治論辯又瀰漫全島,這就如同秋天的蘆葦有人見其蒼茫,有人見其蕭瑟,但蘆葦還是蘆葦。每個人解讀永遠不同,政治如此,投資觀察同樣如此,角度視野可以不同,但基本核心價值永不變——蘆葦要茂盛柔軟,能隨秋風飄逸,國家領導者要道德風範,公司經營者要誠信正直,財務報表要乾淨能閱讀。

日期:2006-11-09

投資理財

我的三位投資導師——吉姆‧史萊特(下)

時局紛亂,從政治或投資角度看,贏家與輸家會在此大幅拉開,戰略、戰術及面對問題的應變力是當下成為贏家最最公平的決戰點。從政治面看,春秋戰國及三國時代是中國歷史中時局紛亂之兩大熱鬧期,三國鼎立源自東漢末年群雄各據一方,英雄豪傑輩出,歷數三國風流人物涵蓋了曹操、袁紹、張魯、呂布、袁術、公孫瓚、劉表、陶謙、馬騰、張繡、劉備、孫權……等,更加入了謀士諸葛亮、龐統、賈詡、魯肅……等及智將周瑜、呂蒙、陸遜、姜維……等繽紛耀眼,眾人才智盡情施展,像極了當下台北政治的天空;回顧三國紛亂的決戰結局,為何前述英雄豪傑大多敗下陣,出線只剩曹操、孫權與劉備之魏、吳、蜀三國,戰略、戰術及應變力是惟一勝點。

日期:2006-09-21

投資理財

我的三位投資導師——吉姆.史萊特(上)

歷史是根據活人需要向過去的人或事物尋找答案,投資思考亦然。台灣掛牌公司二○○六年一~六月的經營已經過去成為歷史,我找出的答案是,上半年稅後每股賺三元以上的公司有六十六家,其中五十一家(七七‧二七%)資本額小於新台幣三億元,三十六家(五四‧五%)資本額小於十億元,台灣中小企業獲利優異的強度再次於台股呈現。

日期:200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