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社會服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沒鞋穿竟會要了人命? 國人的愛心捐鞋改變非洲貧童命運

9年前,一張海報與臉書文章,徹底改變楊右任與數十萬非洲貧童的命運。為了幫助當地貧童免於被沙蚤侵蝕雙腳、奪走寶貴性命,他發起「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行動,累積送出超過300萬雙鞋,與台灣人源源不絕的愛,然而這只是第一步,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還同步發起一系列活水、農村經濟與興學計畫,引領國際志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走入被遺忘的非洲,開啟翻轉貧窮的每一種可能。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60周年》吳東進、吳東亮親自出席!新壽董座魏寶生:盼下個10年迎第3千萬張保單

新光人壽週二(12/5)在新光摩天大樓16樓舉行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金控董事長陳淮舟致詞時表示,近二十年新光人壽也受到大環境影響,遭遇嚴峻挫折,要感謝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的付出,面對瞬息萬變市場,尤其2026年要接軌IFRS17,期盼大家繼續給予新壽指教。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弱勢老少居住問題、憂鬱症與兒童心理健康…多元能力前進社福、發展社會服務新樣態!8機構獲頒傳善獎

「傳善獎」由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協辦,鎖定台灣社福機構參加,今年邁入第9屆,週四(11/16)舉行頒獎典禮。獲獎單位議題多元,包含深耕弱勢老少安居住宅問題、教育面向、計程車司機轉型無障礙車長照服、憂鬱症患者與兒童心理健康、非洲赤貧及愛滋感染者等領域的8家中型社福機構。這些機構不僅是社會大眾善心捐款的最佳選擇,更是企業具體實踐ESG目標的最佳合作夥伴,會中並邀請中華民國社會事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淑蘭進行專題演說。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為陪老父最後一程毅然退休!60歲前主播葉樹姍:年輕時工作強勢,走到人生夕陽,要用餘輝溫暖他人

退休,不是結束,而是人生新篇章。前新聞主播葉樹姍,退休後沒閒著,反倒更積極投身公益,用力活出精彩人生的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北房屋租金飆漲難降,他揭關鍵真相:「住房權」竟因此遭嚴重剝奪

台北好出租二十年來,台灣房市問題層出不窮,台北最為嚴重,房價飆漲難降、租屋空間錯配、社會住宅不足、居住品質不佳,造成房客重重受限、住者頻繁搬遷、居住難民增長、減少就業機會與嚴重人口外移等現象。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推行先鋒》校園裡的日間照顧 小朋友從冷漠到學會包容 社區溝通下功夫 創「青銀共學」全台首例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與大同國小合作,在仍有學生的校園,用閒置校舍打造日照中心,創下全台首例。校方和院方每學期規畫「青銀共學」課程,讓長者和小朋友並肩學習,尊重包容的心境轉變就此發生。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