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碳排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智慧化碳管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征服保時捷、法拉利!台灣鍛造輪圈王苦蹲18年上市路:歷經高層出走、股價暴跌...巧新如何做到全球第二?

台灣最大、全球第二的鍛造鋁圈廠巧新,專門供應保時捷、法拉利等中高階車廠,興櫃18年,終於要在今年上市。且看這家台灣隱形冠軍,究竟如何突圍?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劉德音這段話,德國已經準備好了!德勒斯登喜迎台積電 環保大國如何搞定晶圓廠用水很兇這件事?

半導體晶圓廠向來是用電大戶及用水大戶,尤其是製程技術愈先進,對於電力及用水的需求就愈大。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周一(8日)對於美國政府拍板晶片法案補助金額的聲明,有一段話或許不是大家注意之處,但他提到亞利桑那晶圓廠對於用水的目標,是水回收率達到九成,也就是每用掉十滴水,終極目標是有九滴要回收再利用。其實對成功吸引台積電去設廠的的德國來說,他們已經為此做好準備。德勒斯登及所屬的薩克森邦,不僅將為聚集在歐洲半導體之都德勒斯登的各家半導體晶圓廠,打造全新的輸水幹管,而且將以地方政府的力量,朝向在地半導體業用水達到90%回收的目標。

日期:2024-04-09

保險稅制

金融業第一家!安聯人壽總部及企業資料中心 實現 RE100百分百綠電目標

全球在歷經疫情和氣候變遷帶來的雙重衝擊後,企業體認到永續發展對於經濟成長至關重要,淨零永續成為企業厚植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安聯人壽致力推動綠色金融發展,2023年投入購買再生能源憑證與節能減碳行動,為金融業首例100%抵銷總部大樓營運及企業資料中心(Data Center)所產生之能源使用碳排放,達成RE100之標準。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專家觀點 碳交易之父籲政府從用途反推費率 碳費怎麼定 先釐清錢要怎麼花

(今周刊1424)「政府應該要把評估結果先告訴我們,到底影響多大?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喊價,這實在不是一個現代化國家應該要有的作法⋯⋯。」接受《今周刊》視訊專訪時,李堅明輕嘆了一口氣。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代工龍頭 EPS+ESG並重 躍氣候行動優等生 減碳總動員 鴻海從D拚到A

(今周刊1424)從配合CDP的要求到主動推行永續策略,鴻海如何在氣候行動上成為優等生?本刊專訪鴻海集團環保長洪榮聰,揭示其如何推動集團永續發展。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連四年舉辦競賽鼓勵青年投入,開始徵件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的公益商業模式,期盼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社會議題,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永續創業,基金會即將辦理「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3日(一)開放報名繳件。社會組最高獎金16萬元,學生組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高達65萬元。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