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矽谷工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張忠謀台積電創業小故事》某吝嗇企業家拒絕出資,行政院長打給他「過去20年政府對你很好,現在該回報了」

編按:作者克里斯・米勒在塔夫茨大學的弗萊徹學院教授國際史,特別專長美國與俄國歷史,他在研究冷戰武力競賽的過程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題展開龐大研究,橫跨三大洲,從台北到莫斯科,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相關科學家、政府官員、工程師、企業家,首次為晶片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縱深,這段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台灣更是故事的核心角色。

日期:2023-03-03

競爭力

當年差點讓貝佐斯喪命的她 如何從亞馬遜的菜鳥助理,一路奮鬥成為Google首任幕僚長?

時間回到2003年初,某天上午,亞馬遜(Amazon)初級助理安‧海亞特(Ann Hiatt)辦公桌上的電話響起,來電者是一名直升機駕駛員,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叫海亞特「不要緊張」,但,接下來的內容,卻讓海亞特雙手不停顫抖,連筆都握不好。

日期:2022-06-02

投資理財

「帳上已經賠200萬,再跌個幾十萬元又如何」越跌越無法停損!害你投資慘賠的8個認知偏差

人類發展了某些方式協助他們看待世界,這些方式確實適用於較原始的環境;然而,對於金融交易來說,這些觀念反倒成了阻礙。科學家將人們對於現實看法產生的扭曲現象,稱之為認知偏差(cognitive biases)。

日期:2022-05-20

產業時事

矽谷老將林建昌的5G新星 讓台積找上門

中國全力投入第三代半導體技術,美國也正醞釀半導體產業復興計畫,其中,新世代矽光子產業是要角之一。而一家在此領域已苦熬十三年、由台灣出生的林建昌所率領的希烽公司,可望成為新明星。

日期:2020-10-28

競爭力

平均月薪竟和墨西哥差不多 台灣科技人才拒絕被挖角 必須這樣做

最近從朋友間聽到兩個故事。第一個是朋友的孩子在美國矽谷工作,由於公司內部許多員工都擁有股票選擇權,最近股價一直飆,不到30歲的年輕人,身價都已突破百萬甚至千萬美元。這位朋友的女兒才20多歲,身價已破億元台幣,朋友笑稱女兒是「小富婆」。

日期:2020-09-03

產業時事

童年移民美國慘遭欺負,苦讀闖進矽谷⋯為何他決心返台創業,用「貓大便」挺進百億寵物商機?

如果,你有美國加州大學學歷,會選擇在矽谷工作,享年薪數百萬元、過上悠閒的日子;或扛下「一切歸零」代價,賣掉美國房產、回台創業,但可能得承擔養不活自己的風險?

日期:2020-03-26

競爭力

矽谷人做簡報如何「Own the Room」

矽谷公司拓展業務的快速步調,讓身在這裡的我們常需要參與接二連三的會議。

日期:2020-02-18

財經時事

「防彈咖啡」讓他瘦下45公斤,營收30億!一位體弱多病的上班族,從西藏開始的創業旅程

大部份想要管控體重的人,大概都聽說過「防彈咖啡」(Bulletproof Coffee)。據說,只要每天早上喝一杯,不但能夠達到減重的效果,還能讓精神變好、思路清晰。但是,大家應該不知道,「防彈咖啡」是在西藏誕生的。本文將為大家介紹美國創業家 Dave Asprey 發明「防彈咖啡」的經過。

日期:2019-10-31

職場生活

10歲小孩已去過幾十個國家...教育,拚的是父母的眼界

上班到職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巨大的差距。

日期: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