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眷村改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瑞海室內裝修 王昱詠|利用機能設計原則 打造便利通用住宅

家是一個人的生活核心所在,王昱詠透過機能與通用設計的原則,打造幸福健康的住居環境,滿足業主的期待,也提供嶄新美好的生活模式。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10萬人蔘禮盒送上門、招待爽住花蓮遠雄…趙藤雄大巨蛋案遭判7年,行賄手法曝光!

今周刊編按:歷時5年遠雄大巨蛋弊案,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被依違反證交法等7項罪名起訴,台北地院週五(10/28)下午一審宣判,趙藤雄遭判刑7年,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被判刑9年,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判刑10年。大巨蛋弊案共分4個部分,分別為「大巨蛋案」、「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新竹眷村改建案」,其中趙藤雄就涉及3項。台北地檢署於2017年10月間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趙藤雄、趙信清父子及李述德、周勝考等31人。其中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土城開發案部分,趙藤雄透過親信魏春雄,以10萬8675元的正官庄人蔘禮盒,及要價6萬9797元的花蓮遠雄悅來飯店4天3夜免費食宿,行賄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科長海治平,要他幫忙加速推動開發案。海男在檢方偵查中已坦承不諱,且繳回犯罪所得,趙藤雄觸犯行賄罪,收賄的海治平判刑4年10月。趙藤雄涉案後一度羈押禁見,之後獲准以5.5億元交保,創下司法史上單一案件最高保釋金紀錄。趙藤雄被檢方求刑24年,李述德、周勝考分別被求刑10年。今年10月一審宣判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趙藤雄、李述德、周勝考、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等人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對於趙藤雄的判決結果,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招標過程,遠雄集團一切依法、依契約辦理,其審查過程也依程序進行,並無從中獲取不當利益。楊舜欽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遠雄集團與員工同一陣線,堅信同仁並無不法,為捍衛員工權益,收到判決書後會一併研擬後續作為。

日期:2022-10-28

邁邁報你知

以住代護 高雄眷村留住「眷」戀時光

百年老榕、赭紅色鐵門、愛國精神標語、來自五湖四海的美味佳餚……,這些特色鮮明的眷村印象,勾起很多人對於眷村的懷念。高雄市政府為了保留眷村文化,推出「以住代護」政策,打開時光的大門,讓老舊眷村重生成為民宿,迎接旅客,接續寫下動人的故事。

日期:2020-10-13

產業時事

都市中的部落漂鳥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2020最有看頭的雙帥對決!吳怡農為何能在深藍選區拉起「萬安警報」?

一場看頭僅次於總統大選的藍綠對決,恐怕就落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綠營出奇兵,以學、經歷皆亮眼的吳怡農,對上藍營新生代的蔣萬安,「雙帥對決」的選戰備受全國矚目。令人好奇的是,是什麼原因讓一個知名度零的政治素人,在短短百天急起直追,讓蔣萬安的選情陷入威脅?

日期:2019-12-13

產業時事

高雄人想什麼?韓國瑜炫風背後所透露的事

其實「對執政不滿」、「經濟不好」才是高雄人民想在這場選戰裡,表達的真正訴求。

日期:2018-11-15

職場生活

比別人早22年布局 兩岸都搶著向他取經

二十二年前,壯年的蔡錦墩放棄醫療器材主管的高薪,投入老年產業,當時台灣老人比率不到七%,轉眼間,卻即將步入一四%的高齡社會,外界爭相在銀色熱潮找商機,他卻說這條路上,不是靠資金的堆疊,而是人心的探索。

日期:2016-09-15

職場生活

老爸老媽熟年白皮書

再過九年,二○二五年,是台灣老人人口占總人口二○%的超高齡社會。「變老」像是一部失速列車,朝台灣撞來。「爸媽老了誰來顧?自己老後要準備多少錢?」長照二.○政策十月即將上路,政府可以提供哪些資源?當老已成事實,為人子女應卸下愧疚,撥開恐老情緒,做好熟年白皮書的規畫,和父母一起面對老後的勇氣。

日期:2016-09-15

投資理財

房市錢攻略

經濟衰退、失業率飆高,但一向是景氣落後指標的房地產,卻在農曆年後明顯回溫!這波房市買氣到底是曇花一現的反彈,還是下一波榮景的起點?在多空糾結的景氣迷霧中,○九年該不該買房,牽動著台灣廣大民眾的敏感神經。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