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皮膚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肺癌躍10大癌症之首、擠下連15年榜首「大腸癌」,胰臟癌也入榜…癌王如何發現?LDCT能找肺癌

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肺癌」發生人數擠下連15年榜首的「大腸癌」,成為國人10大癌症之首。報告也顯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速度維持跟前一年相同。另外,胰臟癌為近年來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10名的癌症,但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能對胰臟癌進行篩檢,若有上腹痛或背痛疑似來自後腹腔、體重明顯減輕、黃疸、茶色尿合併灰白便,就要盡速就醫。國民健康署也表示,110年癌症發生人數近年來首度下降,但仍需長期觀察趨勢變化。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他帶著一身斑點與皮膚癌共存40年:我不怕罹癌,更不怕死不死,我最怕的是家人瞞著我

記得那時候我14歲,第一次去醫院看診就是去看整形外科,整形外科以我的認知是做醫美的,而且通常以女顧客為主,那時我滿腦子都是黑人問號,為什麼我要來整形外科,我天生雙眼皮,也沒有要隆乳,是不是醫院誤會了什麼,我真的不需要再變漂亮一點,我已經夠美了。當然,後來就發現整形外科是和身體外表的功能喪失或是外觀缺損手術相關的,原來我很早就已經是整形外科的老客人,只是爸媽沒有告訴我而已。早在我出生一個月左右,爸媽就抱著我去香港所有的醫院求診,幾乎香港所有醫院都有我的求診記錄,當中有些醫院建議把我的肉割下來去做化驗,看看這些黑色皮膚到底是怎麼回事,爸媽即使不太了解到底有什麼風險也沒辦法不答應,因為那時候只能夠完全相信醫生,這也終於解釋了我心中多年的疑問,為什麼我身上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疤痕,媽以前還會輕輕帶過就算了,但現在到了這個田地,都在醫院了,已經沒什麼好再隱瞞了。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醫師說我活不過3歲!」他帶著一身斑點與皮膚癌共存40年:30歲的我根本沒想到10年後還在寫遺書

自古以來,台灣就是台灣,是台灣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呀,不好意思,我想說的是, 自古以來,長幼有序,黑髮人送白髮人天經地義,對於華人傳統來說,有兒女送終是福分。只是當年每一個人都說我爸媽沒有這個福氣。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脫口罩後的顏面危機 每天擦防曬乳簡單又安全 遠離曬斑、皮膚老化 夏日抗陽大作戰

你脫口罩了嗎?肌膚看起來幾歲?炎炎夏日,躲不掉陽光,紫外線不但會在臉部刻畫斑點,還會讓肌膚出現皺紋、失去彈性,該如何防範?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每週完全斷食36小時!CNN也報導過,專家揭長壽2習慣:這年頭,壽命想多增加10年很簡單

如果你未滿60歲,身體狀況不錯,我相信你會在有生之年見證到「長壽近程展望」在醫療照護上的部分突破性進展,甚至可能會看到「長壽遠程展望」的早期曙光。今天,基因工程已經被廣泛應用,仿生手臂、肺臟、腎臟和心臟出現了,而替代器官的 3D 生物列印距離我們只剩幾年時間。有望延長人類壽命 30% 到 60% 的先進藥物的早期臨床實驗正在進行中,幹細胞治療和細胞重新編碼,已經在動物試驗中出現驚人的逆齡和延壽結果,不久之後可能會在人類身上實現。可持續監測身體疾病跡象的次世代診斷裝置每年都在進步。在明天與實現長壽逃逸速度之時間軸上的某一點,透過不可思議的新科技力量,你可以越活越年輕。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美國11月CPI增幅低於預期 美股開盤應聲走揚!道瓊工業指數漲逾500點

美國 1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捎來通膨降溫的好消息,讓市場進一步押注聯準會(Fed)放緩升息步伐,美股主要指數周二(13 日)開高走高,其中那斯達克指數漲逾 3%,而美國公債殖利率、美元指數暴跌。

日期:2022-12-13

職場生活

常見皮膚癌有3種,「惡性黑色素瘤」致死率最高!醫曝5種痣恐是癌,長在「這一處」最危險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幾顆痣,小小的痣其實暗藏身體健康的警訊。如果皮膚突然冒出一顆痣,需不需要就醫呢?

日期:2022-09-24

職場生活

倪匡生前苦於皮膚癌「放棄治療」、腿上腫瘤一巴掌大:沒了味覺像死了9成…醫:8危險因子注意

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週日(7/3)離世,享壽87歲,他生前罹患皮膚癌,3年前出席講座時曾透露自己因為罹癌後,味覺退化,愛好美食的他就像「死了9成」,因此決定「放棄治療」、要病痛與自己同歸於盡。

日期: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