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皮凱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沒有富爸爸不用氣餒!全球財富前5%統計:76%的有錢人是靠自己,其中8成的致富方法是「它」

了解全球、一國的財富分配,那是「結果」,更重要的是分析為何有這結果,對於「一心致富」的人才有希望。

日期:2022-09-10

產業時事

增稅來敲門

近日,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對富人開徵更高的資本利得稅,此舉是否是重啟上個世紀黃金年代的敲門磚,讓增稅成為好事一樁,我們拭目以待。

日期:2021-05-05

職場生活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為何吸引頂級收藏家 ?

六年前插旗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帶領西方畫廊進入亞洲,吸引數以千計的頂級收藏買家,並引進優秀的畫廊展覽與運作體系,現在已成亞洲藝術產業最大盛會,全球藝壇聚焦。

日期:2018-04-12

投資理財

台灣亟待一套合身的新稅制

新的稅法修正後,內資稅負仍比外資重,但已有改善。稅改是找回台灣競爭力的重要手術,希望小英政府在接受社會各方意見後,可以修出一套適合台灣運行的新稅制。

日期:2017-09-07

產業時事

解決貧富問題的稅改大計

川普當選,除了強勢美元衝擊,他的減稅計畫,更是牽引全球經濟脈動;解決貧富差距,川普不像法國皮凱提對富人課重稅,反而祭出大減稅,吸引熱錢回流。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極右主義浪潮席捲全球

歐洲一體化到歐盟分裂危機,導火線都是「經濟」,隨著英國脫歐,歐盟將面臨的高額貿易關稅、各國債務危機及民粹主義,均足以翻動產業,影響經濟變局。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難倒全球的貧富差距

全球化經濟模式下,企業為了降低勞動成本,大幅運用派遣人力,也擴大了貧富差距。但政府卻很難直接介入勞動市場,該如何以政策制衡?

日期:2016-09-22

產業時事

99%年薪不到一億的人認為「年薪一億干我啥事」

「年薪一億,豈只是夢想,簡直是幻想……目前的年薪連一千萬都不到,還是先以這個為目標吧。」如果這是各位的心聲,那麼通往「年薪一億」的道路已經封閉了。只要各位還認為「年薪一億」是天方夜譚、是一個不可能達成的目標,就無法與「年薪一億」結緣。

日期:2016-07-04

產業時事

法國央行精英總裁 引爆階級戰爭

皮凱提又發難了!這次他針對的,不是資本主義這個大怪物,而是一個人:幾個月前還是歐洲最大銀行營運長,現在即將接任法國央行總裁的戴加洛。不過,他們吵的,可不只是旋轉門條款,背後,是一場意識形態的抗爭。

日期:2015-10-01

產業時事

希臘悲劇最終回:全民淪輸家

《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作者皮凱提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都希望債權國可以減記希臘債務。原本以為,齊普拉斯握有民意籌碼又有專家加持,得以往他希望的結果發展,沒想到齊普拉斯反而跟債權國簽下更「喪權辱國」的條約。

日期: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