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申請外籍看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巴氏量表可能再降門檻、這兩類人免評估?立委喊話修法放寬,避免長照悲歌「讓照護者重返職場」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勞動部去年10月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條件,三類族群免巴氏量表(BarthelIndex)評估。在去年選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曾提出放寬巴氏量表政見引起廣泛討論。國民黨多名立委週二(4/16)召開記者會,喊話新政府,可以再度降低免巴氏量表的門檻,讓「80歲以上」及「70到79歲的癌症二期及以上」者可以免經醫療機構之專業評估申請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台灣再2年就全面進入超高齡社會! 長照是危機也是轉機

隨著台灣人口逐漸少子化和高齡化,預計2025年將正式踏入超高齡社會,這一全球人口現象被聯合國形容為人類史上前所未見的高齡化趨勢,不僅對政府構成嚴峻挑戰,同時也為產業發展帶來巨大的商機。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失智症不用再去診間評估了!60萬辛苦家庭受惠、最快這時候上路

衛福部、勞動部昨日拍板,放寬3大類對象,不需經巴氏量表評估,即可聘僱看護移工,包括輕度失智症患者、使用長照服務滿6個月,並擴大特定身心障礙類別,初估有60萬家庭可受惠,最快本月即可上路。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我覺得哥嫂都沒好好照顧失智的爸爸...」醫師勸長照裡不同居的家人們:照顧不是出錢的人最大

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患者老張先生的女兒張小姐,她一大早就守在門診區,想趕著在其他人出現前和我說話:「陳醫師,在我爸跟我哥來門診之前,請讓我先和你聊聊好嗎?」既然時間尚有餘裕,我就請她進診間坐著說。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侯友宜拋「2類人廢巴氏量表」,陳建仁指示多元認定、放寬門檻…巴氏量表是什麼?有什麼爭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80歲就廢巴氏量表,直接申請看護移工」等4大主張,周三(8/30)在臉書加碼「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也可取消巴氏量表」等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8/31)在院會指示,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針對失智、身心障礙者等可能無法通過巴氏量表的族群,研擬多元評估方式,不過他認為,以疾病別區分並不妥當。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2021年外看最新仲介費大公開 不要缺工等不到人還被騙財! 只要仲介跟你要「這些錢」都算違法

全台外籍看護逾25萬人,不少家有年邁或失能的長者長年倚賴外籍看護工照顧。近兩年,受新冠肺炎衝擊,移工引進全暫停,國內外籍看護市場大缺工,打亂法定的人力仲介市場。面對違法超收亂象的市場,仲介費要多少才算合理?本文整理各項法定的仲介費、及相關費用標準,鼓勵家屬檢舉趁疫情大賺不義財的黑心仲介。

日期:2021-10-12

產業時事

「用青春換來的照顧,回頭已錯過穿上婚紗的時間」 要顧爸媽就不能要工作 結婚生小孩更是奢侈…

台灣的職場環境每況愈下,薪水凍漲、物價飛漲,一般上班族平時時忙於處理經濟、生活及人際壓力,日常生活已讓人身心俱疲。若遇家中有年邁的父母要照顧,不僅要負擔龐大的醫藥費,還要想盡辦法擠出時間陪伴照顧,回頭一看早過成家立業黃金時期,生兒育女早成奢侈。當少子化成為國安議題,政府近期祭出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大力催生,要讓育齡男女願意生,還有許多關卡要過。

日期:2021-05-06

產業時事

外看搶工戰 1》「要花多少錢才能有人照顧阿嬤?」 外籍看護大缺工 仲介費、買工費非法超收 家屬被迫買單

聘雇一個外籍看護來照顧家中長者,要花多少錢?在思考是否申請外籍看護時,要付多少錢是照顧家庭最在意的事情。2020年起受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外籍看護全台大缺工,不僅月薪翻漲,仲介各項雜支也翻倍瘋漲,使聘僱成本越來越高,這樣有需求的家庭該怎麼辦?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捧著錢也請嘸看護 家屬轉往「黑市」求協助 外籍看護供不應求問題怎麼解?

近期因疫情再起,政府暫時禁止印尼移工入境,讓本就供不應求的外籍看護市場雪上加霜。政府雖鼓勵民眾使用長照2.0、並祭出延長到期移工簽證,試圖補足人力缺口,但仍無法解決缺工問題。遲遲等不到外籍看護,不少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導致家屬轉往照顧品質沒有保障的「黑市」,找來沒有受過照顧訓練、或是沒有合法身份的逃逸移工,來補足照顧人力缺口。本文將從現象面出發,帶讀者一窺照顧家庭的困境。

日期:2020-12-01

職場生活

外籍看護家庭喘息服務再放寬 12月起長照2至8級可申請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27)日宣布「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對象,自今年12月1日起放寬服務對象,經評估長照2至8級者,如其所聘外籍家庭看護休假或因故請假,無法協助照顧,即可申請喘息服務,不受30天空窗期限制,符合受益資格共21萬家庭,估使用人數6.3萬人。

日期: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