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申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70歲婦疑吃「小林紅麴膠囊」慘洗腎剩39公斤:活著像等死…台灣首例?大醫生技、食藥署回應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曾食用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隨後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在5月初洗腎,體重也從50公斤驟降到39公斤,業者表示將全力協助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只要身體有狀況就可找消保官協助,一旦公共衛生調查結果確立,就可以向業者求償。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菜鳥軍官想投資賺一把提早退伍,就不用苦撐20年領終身俸,沒想20天慘賠近百萬...要賺心理能負荷的錢

我大學剛進入市場賺錢時,每天都在計算賺多少錢,如果1天賺1萬,1年就可以賺200多萬,那我就不用辛辛苦苦當軍官撐到20年領終身俸,可以趕快做滿10年、甚至提早賠錢退伍。這樣過度自信的心態,持續到我22歲畢業工作那年,因為工作辛苦,想要早日脫離軍中,就到處跟親朋好友集資,滿心想著要好好賺一把,看可不可以提早結束軍旅生活。接下來的遭遇,跟大多的市場悲劇一樣,我先是融資買股2個月賠了近50萬,為了把這筆錢凹單賺回來,開始看書試著交易選擇權,不到20天又賠了快100萬。沒衡量財務、過度借錢、開大槓桿,這就是加速走上交易絕路的標準方式。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台灣,2業者56批急回收、疾呼暫停食用!為何吃到會嚴重住院洗腎?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日前宣布回收含紅麴成分的5款營養食品,主要原因是有民眾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症狀,一度需要洗腎,如今風波擴大,已有2人疑似因攝取問題健康食品,導致腎臟衰竭死亡,超過百人就醫觀察。此重大消息衝擊該公司營運,小林製藥週一(3/25)股價暴跌16.51%,以每股5056日圓作收。至於台灣部分,雖然不曾輸入該公司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而DHC台灣發出聲明,表示經調查發現,該公司生產之紅麴部分原料也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原文刊載於2024/3/26,更新時間為2024/3/27)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繼承來的土地卻早被親戚蓋房占用...早年這種沒保存登記的建物,地主能叫對方「拆屋還地」嗎?

上星期某課程中,有位學員問了一個問題:「若有一棟房子,沒有保存登記,占他人的地,是否一定可以告『拆屋還地』?」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影/TNCAP最新撞測成績!NX200奪5星、FIT這項被扣分拿4星…電動車首撞特斯拉誰上陣?

交通部周二(3/26)公布台灣新車安全安全評等計畫(TNCAP)第一季評等結果,此次送測兩款車型,LEXUS NX200獲得5顆星評價,HONDA FIT在後座兒童保護被扣分,獲得4顆星評價。值得注意的是,各界關注的電動車安全測試,原本預計今年第4季受測的熱銷電動車特斯拉Model 3,因供貨尚未穩定,TNCAP決定改測特斯拉Model Y,結果同樣在今年第4季公布,Model 3則預計在明年第1季公布。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4月電價漲,我家會多付多少錢?台電秀「試算2圖卡」給你看:每天增加不到1元,還有一方法能推算!

4月起電價平均要調漲11%,讓民眾大喊實在吃不消,也有人對於自家電費到底會增加多少費用仍一頭霧水。台電特別製作2張圖卡,讓民眾更方便試算漲價後的電費,並強調,若以非夏月單一期金額約1000元來看,調整後換算下來,其實每天增加不到1元。

日期: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