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甲骨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抖音海撈3.7兆台幣撼動Meta 美出招「不賣TikTok禁上架」!想奪社群龍頭寶座...得先找出「活命第3條路」

今周刊編按:據美國知情人士透露,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2023年營收約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年增約40%,雖然主要營收來自中國,但旗下海外平台TikTok營運規模也是不容忽視,甚至有望超越去年營收為1350億美元的臉書母公司Meta,成為下一個社群龍頭。然而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禁令,恐怕讓TikTok想要坐上社群龍頭寶座不會那麼容易。

日期:2024-03-16

投資理財

甲骨文發布財報,AI帶動雲端訂單,盤後股價狂飆13%!市場望續帶動AI類股動能

美國軟體科技巨頭甲骨文(Oracle)於3月11日公佈2024年第三季財報,業績超出了華爾街預期,更和輝達(NVIDIA)與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合作,擴展以AI為中心的雲端基礎設施,利多消息一出,刺激甲骨文盤後股價飆升超過13%,甲骨文2023年在AI趨勢帶動下,全年股價上漲約29%。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AI題材最大盛會要來了!輝達GTC大會贊助商各個「超大咖」 聯發科、技嘉、緯穎…盤點10檔潛力股

輝達(NVIDIA)預計在美國時間3月18到21日舉辦GTC大會,是今年AI題材最大盛會,這也是輝達自疫情以來,首度以實體方式舉辦GTC大會。法人指出,今年NVIDIA GTC大會的贊助商數量大幅增加,全體贊助商規模約100家,包括Google雲、微軟、亞馬遜、甲骨文、戴爾、HP等大廠,台灣贊助商包括台積電、緯穎、緯創、鴻海、台達電、華碩、技嘉、微星、聯發科、和碩,這十家台廠與輝達的合作非常密切,也是未來AI發展的潛力個股。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從美股13F報告看傳奇操盤者們投資策略:女股神看好特斯拉、「大賣空」主角原型逆勢加碼中國股市

近期美股13F報告陸續發布,許多知名基金經理人2023 年第四季的持股曝光,投資人能一窺傳奇操盤者的投資策略和趨勢,學習一流投資者思維方式,進而調整自身投資組合。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兩幅跌價的經典名畫

二○二二年對藝術圈來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那麼二三年便是萬眾期待下,復甦與覺醒的關鍵時刻。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境況之後,對藝術市場而言,這是一場真正來之不易的春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一個人的身價,33%靠繼承67%是白手起家!輝達黃仁勳:我只是盡力做好,讓人生不要有遺憾

今周刊編按:在輝達公布財報前夕,股價周一(11/20)收盤上漲2.3%,來到504.09美元創歷史新高,雖然週二(11/21)財測一如預期表現亮眼,但盤後股價則是因為中國市場不明,一度下跌6%。黃仁勳的身家暴增速度相當驚人,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持有3.6%股份的執行長黃仁勳淨資產已經來到444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擠下Nike創辦人耐特(Phil Knight),排名第27。(原文刊載於2023/10/20,更新時間為2023/11/22)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日經新聞中文網X帳號「開始嘗試繁體字」掀論戰:難寫不實用,乾脆用甲骨文

日經新聞中文網站已提供「繁體中文」選項,6日又在社群媒體X平台宣布將嘗試使用繁體字。消息一出,許多網友樂見其成,但也有一些簡體字用戶不以為然,認為「實在沒必要」,意外掀起熱議。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他跟訪馬斯克2年、訪談賈伯斯40幾次「兩人都有強迫症」:機車的天才,才做得出iPhone和特斯拉?

馬斯克唯一不設限、全公開傳記。《賈伯斯傳》作者、最能捕捉天才腦中靈光的艾薩克森,跟隨馬斯克長達兩年,跟他一起開會、走訪工廠,採訪馬斯克本人、他的家人、朋友、同事和對手,寫出這部考證詳實、藏著驚人內幕的人生故事。寫作過程中,馬斯克從不掌控內容走向,也不要求在出版前先看過,甚至鼓勵他的對手、前員工跟作者談一談。艾薩克森精闢描述馬斯克的成功與風暴,也探討了一個問題:驅動馬斯克的惡魔,是否也是創新和進步的推手?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14家金控前8月獲利出爐,這家雙冠王、只有它虧損,一文看金融股表現

14 家上市金控獲利全數出爐,8 月合計稅後純益 385.46 億元、年增 23.4%;累計前 8 月稅後純益 3114.45 億元、年增 1.82%。單就 8 月金控獲利來看,中信金 (2891-TW) 單月稅後純益 77.03 億元居冠;以累計獲利來看,由富邦金 (2881-TW) 以 623.8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EPS)4.75 元稱王。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供應鏈愈加緊密》AI、雲服務推升美國科技指數大漲3成,台灣資本市場未來10年可望成為「亞洲的那斯達克」

美股從年初開始,在以半導體為核心的人工智慧(AI)晶片輝達(Nvidia)、超微(AMD),以及涉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的雲服務類股——亞馬遜(Amazon)的AWS雲服務、微軟(Microsoft)的Azure、谷歌雲端平台(Google Cloud)、甲骨文,賽富時(Salesforce),再加上強勁的蘋果(Apple)近日發表、號稱是功能最強大的M2 Ultra晶片,等等行業發展有利的因素之下,這些圍繞半導體的巨獸公司,是推升美國科技指數那斯達克持續上漲的主要原因。

日期: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