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產業道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萬金石馬拉松當天,選擇來平溪踏青!」從東勢格越嶺到臭頭山…謝金河:回到阿真的店好像回家吃飯

臭頭山越嶺,平溪山林真豐富!以前讀小學的時候,有的同學頭上長瘡,必須理光頭,同學經常把臭頭仔的名字冠在他身上,臭頭算是駡人的詞。上次我們從孝子山,到中央尖,看到前方有一個告示牌,寫著往臭頭山,我們因為時間不夠,從右側折返。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一份工作,不知不覺做了40年!相約老友到坪林爬山,乍看輕鬆卻很吃力...謝金河:2024年充滿挑戰

2024人生的第一座山進入2024,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年份,因為這個月,我正式領到老人卡,還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進入財訊,今年滿40年。1984年我到財訊上班,一件工作,我不知不覺居然做了40年。而財訊今年成立屆滿50年,邱永漢先生如果還在,今年正好100歲,時光流逝真快!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台灣人在東京「走出一個台灣」,謝金河很有感!二度走訪九芎根,用雙腳把山林連結起來

用雙腳把山林連結起來今天看到旅居日本的台灣人,用雙腳在東京市區走出一個台灣地形,這則新聞我看了很有感覺!這個禮拜從東京回來,阿斌說要到鹿寮,把上次到九芎根的步道連結起來。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加里山林相優美,探秘全程花6小時!比馬拉松還累,謝金河:下山比上山還慢

這些年,加里山成了網紅熱門景點,很多年輕人都在Fb上po出加里山的打卡照片,我想有機會應該來這裡看看。今天是捷兔的馬拉松比賽,我剛剛感冒,不想操太累,於是我約了阿斌,比基尼去加里山探究竟。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周末走訪坪林大舌湖,「路不長但山光水色令人難忘!」謝金河:感受到王勃《滕王閣序》的意境

水光接天:大舌湖的秋水長天共一色王勃的滕王閣序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意境,今天在坪林的大舌湖,感受到這樣的意境。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坪林無處不美,適合全家踏青!金瓜寮魚蕨步道成假日熱門景點,老謝:山明水秀意境值得品味

山明水秀的新意境:金瓜寮溪魚蕨步道這些年,國五通車造成坪林的殞落,人口剩下六千人左右,不過,坪林置身在群山環繞中,堪稱無處不美,這個星期我們決定來探訪大家熟悉的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催生地方SDGs平台 引導逾三千家日企入夥 翻轉政府施政思惟 日本永續推手高木超

「永續發展」是國家工作,是政府職責,是企業責任,更是你我都須意識到的問題。日本資深SDGs專家現身說法,告訴你「萬事都可SDGs,往後它會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忙裡偷閒隨意走入山林,山的偶遇最美!謝金河與好友翻越山稜,眺望坪林山巒起伏:一幅最美麗的畫面

山的偶遇最美一起擔任政大校長遴選委員的曾憲政教授,約了民俗歌謠老師簡上仁及前卜內門總經理,後來成為史學大師的呂正理先生在坪林龍吟山水用餐。我看了餐廳的地址寫著:水聳淒坑,我想這是在山林裡!這一帶我比較陌生,水聳淒坑乍看是一個悲情的地方,不過,這是形容溪水衝擊的聲音,音是淒聳,不知不覺變成水聳淒坑,附近連鬼子瀨尖也很突出。於是我臨時約了阿斌,比基尼,想用完餐後,找個山爬。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在受限環境找到一條好路...兔子用心令人拍案叫絕!謝金河分享私藏路線,「向天湖」不是湖是盆地?

一條台北近郊難得的好路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跑步在深坑昇高坑古地公廟前集合,這條路在開往國五的中山路,經過加油站不遠的地方右轉,從台北開車,廿幾分鐘即可到達。

日期: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