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甜甜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聳立海拔一千多公尺山城,鐵路經過形成特殊商業文化...「台灣很多老街傳奇」,謝金河:對奮起湖評價最高

奮起湖更有味道了這次石棹行程的第二天,我們的天才找路家阿斌規劃大凍山,從多林入,頂湖出的縱走行程。大凍山海拔1976公尺,是一座小百岳。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2024年沖繩旅遊全攻略!自由行要帶多少錢、1~12月怎麼穿、行李打包帶什麼、16款必買伴手禮一次看

沖繩,位於日本最西南方的縣,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大東群島及諸多小離島組成,政經文化中心是那霸。沖繩在古代原是獨立國家琉球王國,向中國及日本朝貢,後又因二戰受美軍統治影響,不論在歷史文化語言風俗飲食上,都有著很不同於日本本土的獨特風情。而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和亞熱帶氣候,更讓沖繩發展成享有豐富天然資源的海島旅遊勝地。近年來,沖繩更成為國人海外旅遊和親子旅遊的首選,甚至有了「同樣的預算,去懇丁不如去沖繩」的論點!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Subway買主找到了!經營逾半世紀的潛艇堡連鎖店為何要賣 收購價破3千億,大咖買家背景曝光

知名連鎖潛艇堡專賣店Subway,2023年初宣布出售所有權消息,並聘請摩根大通(J.P. Morgan)作為諮詢顧問、探討出售事宜,引起併購市場關注。雖然當時Subway並未給出詳細的出售時間,也未保證最後是否一定會出售,但如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ubway 8/24正式宣布找到買主了,並以96億美元(約新台幣3064.7億元)的價格賣出所有權。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經濟強心針是她!小天后泰勒斯巡演、為美國創1600億金流…加拿大智利泰國都喊話揮手要她來

今年3月美國流行音樂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在拉斯維加斯舉行「時代巡迴演唱會」Eras Tour的首演時,現場人聲鼎沸,相關商業活動熱絡,為所謂的「泰勒絲提振」(Swift Lift)拉開序幕,與之前畢昂絲的文藝復興世界巡演、在各地帶動的「碧昂絲繁榮 」Beyoncé Buoyancy)相互輝映,這只是疫後興起的新經濟現象的縮影。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獲頒全球領導力獎,驚喜紐約「柑仔店」賣大同電鍋:盼台灣特色文化讓世界看見

今周刊編按: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紐約,於當地時間3/30晚間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並自該所董事會主席史登(Sarah May Stern)及所長華特斯(John Walters)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蔡英文獲獎後並發表演說表示,這份獎項實際上是向台灣人民致意,縱使面對艱鉅挑戰,台灣人民依然展現堅毅韌性。台灣就是在人民的勇氣與堅持,以及美國友人的支持下,開始了民主轉型,最後終結了長達30多年的戒嚴。今日的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昂首並肩,追求和平、繁榮並捍衛民主。蔡英文說,中國刻意升高緊張情勢,但台灣總是謹慎並冷靜地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那一方。台灣人民期盼和平,但歷史告訴大家最佳的避戰方法就是讓自己更有實力。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以多元複合店勝出 左打南仁湖、右攻新東陽 小七劍指冠軍 大啖40億國道服務區商機

統一超商今年再度標下「國道服務區業績王」清水服務區,累積達五處據點。劍指國道新霸主的它,是如何攜手麥當勞、整合集團資源,一步步擴張版圖?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她是世界最會做菜的比丘尼,齋菜超精緻…韓國正寬法師的料理,米其林餐廳主廚吃了也感動

來自韓國的僧侶正寬法師(Jeong Kwan),因為做出精緻蔬食料理而舉世聞名,她曾因於2022年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標誌人物獎(Icon Award Asia ahead of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2)而獲得世界關注。

日期:2023-02-09

2022縣市長選舉

捷運站內就能買到麵包、咖啡早餐…26歲的台北捷運為何急著轉型?一切都是為了這個洞!

從前,捷運站內身心障礙者坐著輪椅族賣口香糖被制止,如今,台北捷運公司捷運站擺攤的商業空間越來越多,甜甜圈、豆漿、雜貨小物等產品多元。今年2月開始,途經南京復興站,可發現原本不可站內餐飲的區域,提供結合「站內餐飲」及「站內直取」服務,旅客直接在站內就能買到麵包、咖啡早餐。近期即將開幕的「捷運忠孝店」,捷運公司將與誠品合作,以書香、文創小物重新活絡東區地下街。沿著台北軌道廊帶,捷運站內與週邊空間的商業模式正逐漸產生質變,「New METRO 軌道經濟學」正夯,台北捷運公司即將邁入第27年,這家公營老牌公司為何加速轉型?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50元買福袋賺「半價食物」!他從一袋甜甜圈發想惜食,拜訪800店家連家樂福、聖瑪莉都加入

據統計,臺灣人每年平均產生96公斤的廚餘,位居亞洲國家之冠,成為「浪費食物」大國,許多食物在成為廚餘前,明明仍在賞味期內,卻因為離期限過近又賣不完,最後只能落得銷毀一途。惜食平台Tasteme創辦人葉柏軍看到問題,對他而言這些「剩食」不該只是無謂浪費,而應該成為可食用的「良食」,甚至能幫助到無力負擔過多食物費用的那群人,透過再次利用、減少資源浪費。

日期: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