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理財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紅利共享」超誘人 但不保證每張保單能分潤 分紅型壽險如何挑?投保目的是關鍵

標榜「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分享保險公司盈利」的分紅保單,近期於保險市場上崛起。究竟買分紅保單之前要特別注意什麼?這類保單比較適合哪一類理財族群?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ETF篇〉既抗跌又能漲贏大盤? 配置高手教戰 AI鏈、ESG…聰明布局ETF

二○二四年,國泰與富邦分別各以兩檔、三檔ETF,成為國內基金金鑽獎中一般股票型的贏家。展望今年台股來到兩萬點附近,他們如何建議理財族聰明配置ETF?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00939、00919...迎合台灣人領息偏好,高股息ETF邁戰國時代!一張表整理19檔比給你看

在投資人熱中打造高股息ETF配息組合而追買,以及業者順勢推出相關商品下,高股息ETF總資產規模呈翻倍式成長。市面商品選擇不少,投資人應注意哪些事項?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他34歲財務自由成為首批FIRE族後感嘆:把「提早退休」說成從此不再工作,往往只是個噱頭

1999年,山姆.多根,大學畢業後,跟多數人一樣成為上班族,滿腔熱血,進到他夢寐以求的工作。他每天凌晨4:30起床,趕在5:30前上班,工作兩年後,壓力超載,導致他胖了9公斤,得了足底筋膜炎、坐骨神經痛、過敏及背痛,意識到自己繼續這樣工作,可能會英年早逝,於是,他開始規劃「英年早退」計畫,最多只拚個18年,最終,他在2012年34歲實現了提早退休,成為首批FIRE理財族。多數人可能會認為,財務自由離自己很遠,或要存到一筆千萬數字才能退休,但多根認為,人人都可以財務自由,關鍵在於「用錢」,也就是「你選擇買什麼、不買什麼」,你做出的所有決定,都會影響你財務自由的速度,因此,他決定將自己FIRE不上班十年的理財法寫成書,幫助更多人致富。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藍綠白拚經濟?不分區安全名單卻沒半個財經背景!楊應超排18埋伏筆「最快一年半就會補上」

2024選舉倒數44天,選情進入短兵交接,除了正、副總統候選人外,攤開各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明眼人發現,藍、綠、白的安全名單內,竟沒半個財經專業背景。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高通膨時代,4%法則還管用嗎?76歲發明人動搖了:這是最糟退休時刻,提領率微調成這樣...

29年前,威廉.班根(William P. Bengen)用一篇名為「從歷史數據決定提領率」的學術研究報告,撼動了整個退休理財的思惟;這篇報告的結論,日後被簡稱為「4%法則」,將近30年來,這個法則廣被各界運用、延伸,堪稱是退休理財領域的經典金律。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獨家專訪》「4%超完美退休法則」30年不敗金律發明人最新詮釋:打敗通膨怪獸、安心現金流教戰

(今周刊1405)他用一篇報告,畫下了一道名為「4%法則」的標準界線,這條界線,影響了將近30年的退休理財規畫思惟,在通膨陰影仍在、美國利率居高的環境下,這位退休理財教父提出忠告: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退休時刻,但也是最棒的理財時機。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以哈衝突引爆風險意識 推升國際金價急漲 搶買黃金緊急避險 先看懂聯準會風向

受以哈衝突戰火影響,避險資金流入金市,造成金價急彈;然而,現今美債殖利率持續走升,形成黃金行情上攻的主要阻礙。黃金值得投資嗎?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迎政策作多行情 就從10月開始布局 大選前卡位!老牌台股基金誰最會賺?

「大選行情」成為台股第4季的重要題材之一,但對於期許透過基金團隊的操盤功力來卡位行情者來說,在眾多老牌基金中,誰是最懂大選行情的贏家?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