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王雲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各部會多重考量未統整 開發商最怕的點 綠燈區有雷 來來回回拖累離岸風電

為推動國內能源轉型,經濟部規畫發展離岸風電,目前正在進行第三階段選商,業者奮力搶進選商資格,卻也擔心公部門之間溝通協調的不確定性,將帶來難以預期的投資風險。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台灣首座!「國產化成分」風場 允能雲林離岸風場「唯一」國產化達成率逾100%

政府大力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以解決台灣高度仰賴進口能源的問題,同時扶植本土產業接軌國際。為此,允能雲林離岸風場不僅沒有缺席,甚至成為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的模範生,將歐洲經驗移植來台、協助本地企業克服技術挑戰,完成外界眼裡「不可能的任務」,不但將允諾的國產化項目:包含陸域變電站、40座水下基礎、水下基礎轉接段及塔筒全部在地化,還是「唯一」在第二階段完成國產化要求的風場,達成率更超過百分之百。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綠電搶手 這回不須政府保證收購 開發商敢零元投標 離岸風電兩兆商機新熱潮

離岸風電啟動第三階段,開發商參與盛況空前,代表風電發展可以不用仰賴政府躉購,進入自由競價時代,也終於出現本土開發商,國產化大有推進。不久的將來,台灣西部沿海將遍布風機,最後會由哪六個案場中選?結果將在九月底揭曉!

日期:2022-07-27

投資理財

實踐「永續造局駕馭未來」願景 渣打銀行力推綠色金融

值此SDGs蔚為風潮之際,渣打銀行正以實際行動力推綠色金融,並拋磚引玉,攜手台灣企業參與達成SDGs,以加速台灣永續經濟轉型發展,以及實踐與國際接軌的願景。

日期:2021-04-29

產業時事

護國 綠電 新屏障

未來十年,全球綠能嚴重供給不足,一個全球搶綠能的戰爭,已經上膛。拿不到穩定的綠電,在未來供應鏈上就可能被除名,但只要台灣電力結構轉骨成功,不僅可以搶得競爭力的聖杯,台灣更可在半導體之外,用綠能建立一個護國新屏障。這是一場不能輸的競賽!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台灣能做出「航母殺手」 還為外國造軍艦 沒這位70歲宜蘭阿伯辦不到

今(20)日上午在蘇澳港有一場少見的新船命名儀式,第一艘由歐洲離岸風電開發商委託國內造船廠生產的人員運輸船「風盛一號」首次亮相。在現場聚集的多位交通部高層、德國外交使節及廠商代表中,有一位頭髮半白的貴賓,在場VIP都要向他致意。場景換到2019年5月24日,地點同樣在蘇澳港,但與今天不同的是,去年那場活動是「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建造開工典禮」,主賓是總統蔡英文,當天與總統同台的也是今天這位貴賓。他就是國內民營造船業者中的高速艇建造專家,龍德造船創辦人暨董事長黃守真。

日期:2020-07-20

財經時事

「為何女性可以做能源?」 她一手建立亞洲最大離岸風電場 王雲怡:風電要翻轉台灣能源 德國做得到、台灣也可以

19年前王雲怡正站在人生交叉口,那時她已在新聞業跑了九年多政治新聞,因緣際會投入當時仍是一片荒漠的風力發電領域,在這個領域奮戰了19年,她不但成為國內少數擁有陸上風電及海上風電開發經驗的專業經理人,更成為眾多離岸風電開發商之中的唯一女性董事長,也是女性投身新能源產業的代表人物。

日期:2020-03-02

產業時事

熬九年後棄守 蔡朝陽賣風場背後盤算

上緯宣布處分離岸風電開發事業,未來恐將全面退出風電開發市場。消息一出股價崩跌,投資人該如何看待,對於上緯的未來究竟是利是弊?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核能風暴倒數 政府還拿不出解方

台灣反核運動風起雲湧,反核老將林義雄開始無限期禁食反核四,各界群起聲援。同時,核一至核三廠紛紛邁入高危險老化期,再加上燃料棒核廢料將爆倉,若無處可放恐被迫停機,讓台灣在今年正式走上核能十字路口。

日期: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