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物質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超級有錢人過得有多慘?豪宅設計師20年貼身觀察:「鈔票越多人生越失控」大都敗在這一點

每每我問大家為什麼希望做某件事、買某個東西、達成某種目標、或是協助某個人時,得到的回應確實各有不同──但這僅限於一開始,如果我繼續追問「為什麼」,得到的答案聽起來就都一樣了。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行動或決定讓自己感到快樂、安全、或無後顧之憂。換句話說,驅動我們的就是生活滿意度。舉個例子吧,想像一下你心目中最無私的行為(純粹出於善意的行為),然後問大家為什麼要這麼做。根據我的經驗,如果我繼續追問「為什麼」,對方可能會開始說:「因為這就是應當做的事啊。」然而,當我追問「這為什麼是應當做的事?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到頭來大家都會說,因為那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個全人、活得有目的、或者感到快樂。

日期:2023-03-23

職場生活

祖克柏身家破兆卻常年只穿黑T恤、牛仔褲...6名人案例告訴你:人生往往需要「減法」而不是「加法」

大眾普遍認為物質主義、消費主義能讓自己快樂,比如擁有更多的金錢、不動產、地位、衣物、飾品、汽車、讚、關注……但是不斷滿足人的內在需求,並不能線性地增加內在幸福的程度,相反地,物質主義、消費主義刺激了人的欲望,讓內在更加焦慮不安。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我不是懶,只是拒絕過勞…從中國到南韓、日本、台灣 4組數據看懂為何年輕人選擇「躺平」

「對老一輩來說,只要你努力工作,就有很大的機會成功。但,對我們而言,社會已經不同了,很多東西,就算你努力,也得不到。」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狼性消失?中國年輕人信奉「躺平即正義」:不想跪著掙錢,只好躺平,我就是不消費不買樓怎樣?

每次,當我們跟「牆內」的小粉紅罵戰,除了「你媽死了」就會被罵「廢青」…那到底牆內的年輕人有多勤奮呢?

日期:2021-06-01

競爭力

宇宙的核心是資訊

我是誰?我是一個資料夾,位在宇宙量子電腦的數據庫裡,是造物主創建的。

日期:2020-06-04

幸福熟齡

是你嗎?幸福感高的人喜歡做「這些事」!中年培養好關係,快樂原來就在身邊

幸福的人會從跟自己比較親近的人身上尋求安慰,而幸福感較低落的人,則會尋求金錢的慰藉。比起跟朋友一起吃晚餐,幸福感較低落的人更喜歡在街上偶然撿到錢,希望藉金錢上的獲利來消除壓力─就像喝了酒覺得肚子不舒服時,又再去喝酒來緩解症狀一樣。

日期:2020-04-09

今選頻道

初老金士傑 用戲跟這個世界告別

每個人的「老法年戲碼重編重演,想像過世的李國修一樣,分享自己內心深處的祕密。每個人的「老法」不一樣,都得試著回首正視「面對生命的態度」。蘭陵劇坊走過40年,老班底搬出當年戲碼重編重演,想像過世的李國修一樣,分享自己內心深處的祕密。

日期:2018-05-03

職場生活

自以為是的心態會阻止你成功

當你得不到想要的一切時,自命不凡的心態可能變成怨恨,開始覺得自己像受害者。你不再慶幸自己擁有什麼,或享受你能自在參與的事物;而只想著自己缺了什麼,或無法做的事,你可能因此錯過一些人生最棒的體驗。

日期:2015-12-18

職場生活

這堂管理課 鼎泰豐、星巴克最愛

企業使命只有賺錢嗎?英國管理學大師、《金融時報》譽為世上最佳管理思想者之一的左哈爾,日前受邀來台演講,她以量子管理學的案例告訴我們,企業良心與企業獲利可兩全。

日期:2014-11-13

職場生活

幸福就在簡單生活中

現代人努力賺錢追求物質上的滿足,卻發現自己心靈空虛。直到過著減量生活,只買真正需要的東西,才發現快樂的所在。

日期: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