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熱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銀行業拚金融教育,行員成最佳種子教師!彰化銀行教2千名學童存錢記帳,培養正確金錢觀

老行庫彰化銀行週三(4/10)授證給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認證的68位自家員工,聘請他們擔任COCO(台語金錢)老師,未來將前進彰化26所小學,教導孩子記帳與存錢的正確觀念,首波預計超過2,000名學童受惠,以實際行動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大醫院教授級外科大咖的股海教訓》為何慧眼挑中飆股,卻常常「買點嚇死人,賣點笑死人」?

阿堂是大醫院的教授級外科醫師,已有將近30年的股齡,對股票交易有著濃厚的興趣,直到現在對交易的熱情可說是有增無減與日俱增,甚至在個人獨立的辦公室內架設了多螢幕作為空閒時的「研究」與「盯盤」之用。然而,這數十年的操作生涯總是賺賺賠賠,在股市中累積的獲利甚少。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衛福部發文兒盟暫停新收出養兒童!社工被上銬引爆怒火:這天是社工集體創傷日「恐掀離職潮」

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將陳姓社工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經過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候傳。衛福部周三(3/13)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的收出養兒童,已經進入程序的兒童,會視其戶籍或居住地,要求地方政府掌握各兒童有受到妥善照顧。而兒福社工背上銬的那一幕,在網路上掀起爭議,不少人質疑警方上銬是否具正當性與符合比例原則?對此,警政署說明,已責成台北市警察局檢討策進、精進執法作為,並由該局局長張榮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警政署重申,已通令各警察機關,依法執行拘提、逮捕或解送職務時,應遵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及《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恪遵偵查不公開及比例原則,審酌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體、精神狀況、所犯罪名及相對戒護能力妥適使用戒具,並應避免犯嫌遭受媒體拍攝、直接採訪,以保障執勤安全,並兼顧人權維護。引發爭議的不只手銬,兒福聯盟董事、立委王育敏在兒盟召開記者會的下午,她先發了去台中剪綵的活動照,直到周三深夜12點多才針對受虐案件發臉書,也被砲轟是在裝死。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日本大復甦!五十音初級班滿編、留學代辦詢問數激增3倍…為何台灣人學日語風潮再起?

隨著少子高齡化衝擊不斷,缺工問題已成為亞洲各國的主流趨勢,日本、台灣受衝擊尤大,幾乎各行各業都傳出人手不足災情。但在少子化的洪流之下,台灣有一行業不但歷久不衰,雖然2020年至2022年曾受疫情衝擊,成長態勢略有遲滯,但在疫後卻有明顯回升態勢。

日期:2024-03-05

今選頻道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大井泵浦攜手遠傳及微軟 零痛感全面上雲奠根基  借力遠傳經驗 品牌賦能超展開

數位轉型浪潮來襲,但傳統產業礙於人才、資金兩大資源限制,在邁向數位升級的道路上,必須更有智慧與策略。朝全球前十大水泵品牌邁進的大井泵浦,直接選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與台灣電信業唯一取得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夥伴(LSP)資格的遠傳強強聯手,實現無痛數位轉型,一次到位完成數據上雲、資安合規、AI賦能應用實踐專案,加速提升數位韌性及生產力,建構數據驅動文化,善用科技為品牌注入創新、湧出美好。

日期:2024-02-22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