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照護機器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ROBO COM服務型機器人創意競賽 產學研攜手服務型機器人DEMO DAY 開啟創意應用大未來

服務型機器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越來越多,估計未來將逐漸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日前經濟部工業局舉辦「ROBO COM蘿蔔控服務型機器人創意實證競賽」,邀請桃園機場、清福長照與特力家居三大業者出題,由東元電機、微星科技等七家業者提供服務型機器人實機,號召各界高手組隊提案開發創新智慧模組,並進行實證競賽,希望激盪出服務型機器人多元創新應用的新商機。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創能加值x產學共育 雙箭齊發 智慧電子學院建聯盟搭平台 優化臺灣半導體人才質量

人才是產業發展的根本,尤其對於已位居全球戰略競爭制高點的臺灣半導體來說,人才的質與量,牽繫著未來成長動能,因此為了協助臺灣半導體培育並累積足夠的人才資本,不斷提升專業技術以及加速推動數位轉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多年來扮演關鍵角色,透過串聯產官學研資源、深化國內外技術合作、建立良好培訓及媒合循環模式等多元策略,支持產業完善人才養成計畫及運作機制,厚植創新升級沃土。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月付四萬可租「看護」幫手!日本前10大養老院都靠它 睿智通「照護機器人」穩抓長照商機

兩年前,睿智通的機器人(aeolus robotics)在美國CES展曾驚豔全球媒體,這款機器人不僅能展現基本的自主走動、辨識物體技能,打掃、拿水杯等動作,也靈活如人類。

日期:2020-10-08

產業時事

AI應用服務助攻 居家照護機器人也能貼心又專業

科技部第一季AI投資潛力獎第三名 成大AI中心蔣榮先教授團隊

日期:2019-11-01

產業時事

談理論,解難題,拼實務 AI創新應用共學團正式起跑!

為推動經濟部工業局所「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由資策會所主辦的AI創新應用共學團-趨勢分享會暨實務媒合會七月二十五日正式開跑,為為期一個多月的系列活動投下敲門磚,首場產學界代表包括成大資工系主任兼教授高宏宇、清大動力機械系教授暨副系主任丁川康,以及成功打敗中國億元級獨角獸、成為另類台灣之光的耐能智慧公司產品行銷總監陳宇春,分別從AI閱讀理解應用、AI倫理以及邊緣計算的應用等AI關鍵課題切入,希望可以引領大家一窺AI的堂奧。

日期:2019-08-01

產業時事

預知2030年未來世界新樣貌

科技的變化愈來愈快速,10年後的世界會是怎樣的面貌?人類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嗎?屆時需要什麼樣的人才?2030年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將面臨什麼重大挑戰?或許我們無法準確預知答案,但可以從研究趨勢中掌握先機,做好迎向未來的準備。

日期:2018-12-14

產業時事

創新湧商機 數位醫療大趨勢

國際智庫權威深度剖析全球醫療保健市場

日期:2018-08-02

產業時事

15公分「小可愛機器人」 幫你提醒長輩:該吃藥了!

假如家中的監視器可以移動,還能叮嚀長輩有沒有按時吃藥,而且還可以和他們通話。這樣的監視器怎麼樣?新光保全即將在十一月推出一款小巧的機器人,就有這樣的貼心功能。

日期:2015-10-29

產業時事

不怕工資漲!百萬機器人大軍來了

從國防應用到走入家庭,機器人逐漸影響你我的生活。不只鴻海在籌組百萬機器人大軍,Google也大舉收購機器人公司,一個屬於機器人的時代,即將展開。

日期:2014-04-10

產業時事

科技大未來 機器人全面入侵

機器人動畫電影《瓦力》裡,有一句台詞是這麼說的:「我不要只是生存,而要活得有意義。」這就是多數機器人公司的開發初衷,機器人已不是一個新的議題,卻越來越受到重視,它們不只是要做很酷的東西、不只要能賺錢,還要能改變世界!

日期: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