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潛伏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兇手是它!王品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82人,初判是「諾羅」…8症狀72小時內作亂,如何預防?

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食物中毒狀況,北市衛生局公布兩家已通報82人不適,截至4/8晚間2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32人(初瓦新增7人)及50人(嚮辣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上周腹瀉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嚮辣等個案,目前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報告尚未完全出爐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最新進度,代班廚師糞便檢出邦克列酸!怎接觸到的?醫喊離奇「人竟沒事」: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據疾管署統計,截至目前最新狀況共計34例通報(2例饒河店用餐已排除),包含2死、4加護病房、3一般病房、25返家休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從分析檢驗結果來看,可見整個案情仍集中在3月19日到24日、且都是曾於寶林A13店食用粿條或河粉者,因為採檢「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幾乎都是陽性。王必勝公布最新採檢結果,寶林茶室代班越籍廚師不只手部驗出「邦克列酸」,糞便檢體也驗出陽性,因此推測廚師手部接觸邦克列酸後微量吃下肚,但未對其造成身體危害。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接觸到水痘、麻疹、愛滋、流感病友怎麼辦? 把握黃金時間 預防性投藥救己救人

當得知家人、朋友罹患麻疹、水痘,甚至愛滋,你的反應是……?知識就是力量,具備醫學知識,及時採取「預防性投藥」,就能保護自己被他人傳染的危險。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福部周四(3/28)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解剖結果,在首名死者39歲男的體內發現「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度檢出米酵菌酸。根據目前統計,寶林中毒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救治。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麻疹群聚案爆發,散布力強到「2小時空氣都還有病毒」!傳染途徑、症狀一次看,3族群快打疫苗

疾管署周三(2/28)公布今年首起麻疹群聚,是1名30多歲的醫護人員,於工作時接觸到2/19發布的本土個案確診,目前已匡列個案接觸者共306人。由於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傳染力極高,醫師黃軒就指出,目前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也提醒3大高風險族群,盡速施打疫苗。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