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潘文淵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忠謀戰友在日本請他吃串燒 延攬回來成為台積電戰將 為何34年後蔡力行說,天時、地利到人和缺一不可?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周二(12月26日)獲得有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本屆潘文淵獎遴選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台積電元老暨董事曾繁城首次透露,1987年公司成立時他延攬蔡力行未果,直到1989年在日本請他吃串燒,當時蔡力行才點頭加入台積電,從二廠工程部經理做起,最後做到台積電總經理暨執行長。蔡力行致詞時則表示,他之所以能夠獲得這項殊榮,可以說是天時、地利及人和都有。他先後服務台積電、中華電信及聯發科時,都獲得不少長官、同仁、朋友及夥伴的幫助及支持,才能讓他有這個榮耀。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怎麼看聯發科重回千金股?蔡力行:上位者「三大心態」很重要,中華電歷練意外成打贏5G首仗關鍵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於周二(12月26日)獲得在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聯發科股價睽違多時,重新登上1000元榮光的看法時表示,在上位者有三大心態很重要,包括了一定要成為至少一個技術的領導者、自家人才是否足以支撐公司成為國際企業,以及大家能否一起為了目標共同努力。蔡力行也提到,2014~2017年離開科技業,擔任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的經驗,讓他有了對消費市場及科技服務業的視野及觀念,這對於他後來接掌聯發科執行長,投入5G產品開發的明快決策非常有用,也奠定了聯發科在5G處理器首戰就打勝仗的基礎。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助攻台灣半導體奇蹟 漢民董事長黃民奇獲頒潘文淵獎 他的「四字」成功心法

從黃民奇引進ASML設備到創立漢微科自製設備,他一路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解決製程上的難題,也讓他在11月28日獲得第十三屆「潘文淵獎」的肯定。

日期: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