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漢民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怎麼看聯發科重回千金股?蔡力行:上位者「三大心態」很重要,中華電歷練意外成打贏5G首仗關鍵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於周二(12月26日)獲得在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聯發科股價睽違多時,重新登上1000元榮光的看法時表示,在上位者有三大心態很重要,包括了一定要成為至少一個技術的領導者、自家人才是否足以支撐公司成為國際企業,以及大家能否一起為了目標共同努力。蔡力行也提到,2014~2017年離開科技業,擔任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的經驗,讓他有了對消費市場及科技服務業的視野及觀念,這對於他後來接掌聯發科執行長,投入5G產品開發的明快決策非常有用,也奠定了聯發科在5G處理器首戰就打勝仗的基礎。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聯華電子「綠獎」與供應鏈攜手 擴大永續影響力

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導業者聯華電子,除了在本業表現亮眼之外,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現,亦是積極主動承擔且透過各種行動促成改變。至今已邁入第七屆的「綠獎」,正是聯電攜手供應商夥伴對於環境及生態保護的長期承諾。今年透過將表彰對象由NGO保團體及學生擴大至新創團隊,「綠獎」影響力可望進一步擴散。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船難嚇退「無腦多」!7月投信搶回盤面主導權,哪些產業將成新亮點?跟單投信要注意的2件事

7 月份對於許多散戶投資人來講是今年最難操作的一個月,原本只要無腦多就可以獲得暴利的航海王、鋼鐵人,突然陷入多殺多的景象,但對於投信法人來講,7 月份卻是他們搶回盤面主導的一個月。

日期:2021-08-01

投資理財

【第三代半導體】黃民奇為何口袋如此之深?這3場關鍵戰役 確立漢民地位!

半導體進程不斷推進,第三代半導體已成全球科技廠必爭之地;而台灣談到第三代半導體就不能不提到黃民奇。他可說是投入台灣第三代半導體的第一人。這位神祕千億富豪最新動向為何?他的事業布局又揭示了什麼樣的投資方向?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揭祕漢民集團黃民奇」為題的封面故事,對這位神祕的千億富豪動態及兩岸第三代半導體的發展,有深入的報導。

日期:2021-07-09

產業時事

竹科陷疫情陰影! 最大半導體設備商高層染疫 漢民科技回應了

新竹科學園區的漢民科技驚傳高階主管確診,漢民也證實有高階主管染疫,就是昨天新增的境外移入案1026,今(1)日公司提出以下四點說明。

日期:2021-04-01

職場生活

竹科首例確診!漢民高階主管染疫 自美返台3個月才確診

竹科首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的6例境外移入確診中,其中案1026證實為漢民科技(Hermes-Epitek)的高層主管,返台三個月後,於3月29日因出境需要,至醫院自費採檢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疑慮深,會針對他可能接觸的對象作疫情調查與追蹤,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53人,其中12人列居家隔離、4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工研院最強獨角獸為何一夕變中資?

由工研院、漢民科技共同投資的第三代半導體新創企業,為何在商機爆發後悄悄解散,關鍵人員全數轉往中國?一家工研院眼中的潛力獨角獸企業,為何一夕變中資?

日期:2021-03-20

產業時事

中資挖角偷關鍵技術 謝金河:小心台灣的護國群山門戸洞開!

小心台灣的護國群山門戸洞開!不久前,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接受自由時報訪問,點出新竹台元科技園區,中資企業隱身其間,取得重要技術及挖角人才,有關部門要積極應對!我立即聯絡林董事長上電視接受訪問,但顯然他有苦難言,背後有來自對岸的巨大壓力,讓他說了一次這個話題後,不敢再往下說下去⋯⋯

日期: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