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游淑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野獸戰勝淑女,王世堅睽違16年重返國會:問政火力更加倍!游淑慧敗選「明天一樣會勇敢」

台北市第二選區(南士林、大同)被視為深綠選區,2024年立委選戰由民進黨王世堅對上國民黨的游淑慧,兩位「空戰」人氣相當,「淑女戰野獸」大戲備受各方矚目。不過開票後雙方快速拉出差距,王世堅已於晚間7時許自行宣布當選、睽違16年重返國會,也讓這場大戰,確定由「野獸」王世堅出線。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勤億急撤「100%國產蛋」公告、強調巴西蛋沒挪用「僅做測試」!急發聲明:應農業部要求買的

台灣市售蛋龍頭廠商勤億蛋品先後被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嘉義市衛生局證實買進上千萬顆進口蛋後,該公司「品牌蛋100%是國產蛋」的聲明昨晚悄悄從官網消失,稍早新聲明上線,內容交待向中央畜產會收購量,巴西蛋做成的液蛋將做為公司內部對於日後採購全球蛋源的前期品質測試,未挪作他用。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侯友宜開支票「65歲以上健保免費」!排富20%稅率以下1個都不能少…400萬人受惠要多少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重大宣布」內容揭曉!侯友宜周二(9/5)宣布最新「老人健保」政見,主要內容為承諾當選後,排富後針對所得稅率達20%以下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至64歲原住民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用,估將有約400萬名長者受惠。知名外科名醫、前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認為,目前各縣市65歲以上免健保費都有但書,各縣市可自行規劃財務,若拉到全國,整個健保財務制度應該會被翻轉。他強調國家要有能力面對財政壓力,醫界的開源與此免收健保費是兩回事,若不願意推動健保節流,一再以社會福利為目標,他坦言「可以預測未來醫界的苦難」。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神腦董座鄭宏輝遭爆強吻女性「還找汽車旅館」!他喊要用司法還清白,政院先解聘政務顧問職務

國內政壇性騷擾事件連環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週三(6月14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民進黨前新竹市議員、現任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2021年在一場餐敘後,曾性騷擾1名已婚女企業家。對此,鄭宏輝稍早在臉書發文,公布4點回應:1.我不曾違背女性的意願做出任何逾矩的行為。這樣匿名的政治指控模式,是一種人格謀殺、謀取游淑慧個人選舉的政治利益!2.我並非政治候選人,政治操作與攻擊大可不必。3.游淑慧個人選情艱困,用沒有證據、沒有當事人出面的匿名抹黑來博取聲量,傷害他人名譽,這種行為應該被社會譴責!4.我願意主動接受任職單位與司法的全面調查,但不會屈服於政治操作和抹黑。我相信司法調查將會還我清白!行政院也表示,對無給職政務顧問遴聘有一定規範,鄭宏輝遭指稱涉及性平爭議,其行為不符合國人及社會對此榮譽職期待,將立即解聘其無給職政務顧問。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由於該案引發外界疑慮,已要求中華電信郭水義董事長,立即要求神腦董事長鄭宏輝即起停職調查,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若屬實立即解職,若不實還清白。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郭台銘高調拚聲量包圍中央,侯友宜接棒「喬王」展實力!徵召倒數:怎麼磨合才是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方持續爭取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大位。一名挺郭的國民黨立委認為,相對侯低調行事、表現出靜待「眾星拱月」的態勢,郭台銘近期勤跑中南部,感受到「勇於承擔」的氣勢,開始讓黨內部分立委認為,郭比侯更有機會贏得中南部選民支持。不過侯友宜在北部也沒閒著,他近期積極成功協調多區黨內立委初選人選,展現實力,還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讚「喬王」有人頂替了。一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直言,侯市長其實都是有在做準備,只是時間還沒到,有些論述也開始慢慢出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日期:2023-05-09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議會大洗牌!王世堅連任搶下第3高票,勸網軍「找回靈魂」...2老將落馬,當選名單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本次台北市議員競爭激烈,總共有8個選區,有人順利連任,也有人意外落馬,像是民進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梁文傑,以極小票數,跌出當選名單;港湖區老將江志銘也落選,而選前與自家人開砲的王世堅,順利搶下台北市第三高票,成功連任。國民黨的徐巧芯和王鴻薇都拿下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高居該選區第一及第二名。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對於打敗側翼與網軍是讓他最高興的事,「側翼要好好反省,找回自己的靈魂,不要失去人性。」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有44席現任,非現任17席;其中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以下為您整理台北市8個選區當選名單(藍色粗體為當選人):

日期:2022-11-26

全台防疫報導

「高峰期避難」拍板!鼓勵北市國小、國高中下周遠距教學、國三和高三執行到畢業

編按:繼日前立法院法制局提出研究報告,建議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宜評估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6月底)之可行性,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預估疫情洪峰將往5/23移動,議員游淑慧因此要求,高中以下學校自5/23起應暫停到校上課2周。柯文哲周三(5/18)下午宣布,台北市中小學於5/23至5/27全面進行遠距教學,其中國九、高三生從5/23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若雙薪家長無法請假,責成學校開設專責照顧班。(原文刊載於2022/5/11,更新時間為2022/5/18)

日期:2022-05-18

全台防疫報導

為何要孩子們當「莫德納」白老鼠?家長灌爆衛福部臉書 議員酸陳時中:「國家有錢自己買」的BNT在哪

食藥署核准6至11歲兒童打半劑莫德納,兩劑施打間隔28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7日在臉書提到,已經有許多家長湧入衛福部臉書怒罵「為何要孩子當白老鼠?」「莫德納是大魔王」。

日期: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