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消毒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單週14.3萬人腹瀉就醫,諾羅病毒佔9成!有8症狀注意,多久會好、如何傳染?摸到確診者恐中鏢

過完年更嚴重!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自2月18日至2月24日,因腹瀉就診人數高達14.3萬人次,比起春節前還要增加2成、與近5年比較僅次於2023年同期16萬1114人次。發生腹瀉群聚場所多為餐飲旅宿業,檢出結果則以諾羅病毒為主,佔了94%。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應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60多歲婦人肺結節「1顆變10顆」如滿天星!醫一看搖頭:「這習慣」惹的禍…兇手竟藏家中

一名年約60多歲的婦人過去健檢時曾發現一顆肺結節,如今追蹤結果竟發現,肺結節已多達十顆,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一片肺如「滿天星」般,為什麼會如此?蘇一峰直指是生活習慣惹的禍!

日期:2023-10-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2期︱杏昌、劍麟第二季財報評析

杏昌(1788)第二季獲利符合我們預期,劍麟(2228)卻讓我們有點小失望。不過,兩家公司都在我們雷達追蹤範圍內預設的軌道前進。我們來更深入看它們的狀況。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站旁邊看人吐就可能中!「諾羅」噴酒精也沒用,16萬人腹瀉就醫,8症狀注意不是「腸胃型感冒」

近期因腹瀉就醫的人數再度暴增!疾管署統計資料,2月第2週就診人次已超過16.5萬人次,先前光是1月8日至1月14日,全國門、急診因腹瀉就醫的人次,也高達13萬9728人次,比去年同期還要高;且這波腹瀉所檢出的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加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疾管署提醒民眾過年期間與親友圍爐聚餐時,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接觸,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兒科醫師陳映庄先前曾在《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提醒,諾羅只需要少量病毒就能傳播,光是有人嘔吐,而你站在一旁觀看就可能中鏢。(原文刊載於2023/01/17,更新時間為2023/03/02)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放棄病態清零,許多中小民企卻已死在黎明之前!未來中國經濟仍有4大挑戰

下班回到住處,看到小區門口的核酸檢測站點完全撤乾淨了,這一刻才如同吃下定心丸,終於一切都結束了!真的回不去了!我想該做紀錄吧。大疫三年,總共隔離天數160餘日,兩岸的入境隔離我是專業戶,還遇上了世紀封城上海36日。我沒打疫苗,沒戴過很科幻的防護罩,沒穿過防疫兔裝,沒戴過N95,依舊是常常搭機、搭高鐵出差,消毒液、乾洗手液之類的,常常忘了攜帶也不會重度使用。靠吃飽睡好,N次檢測全陰性。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用75%酒精取代「肥皂洗手」會怎樣? 醫揭恐怖後果:對這些病菌根本無效

受到新冠(COVID-19)疫情影響,現在幾乎人手一罐75%濃度酒精,以便隨時隨地消毒,防止病毒上身。不過,一樣都是消毒,想要擺脫手部病菌,是否可以噴酒精或乾洗手就好,不必大費周章用肥皂洗?對此,有醫師表明,千萬不可以這樣做,75%消毒液僅是應急用,不能取代肥皂洗手!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疫情拉警報防Omicron上身!日媒調查:日本人打死不摸的「10個地方」 第一名是它

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新冠(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要防止病毒上身,除了接種疫苗之外,透過平時的生活習慣也能保護自己。有日本節目便訪調國內民眾,平時生活中最不會去觸摸哪裡以防堵病毒,為此整理出10個地方,結果第一名竟是天天都會觸碰的「門把」!

日期:2022-01-15

職場生活

2021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海洋的故鄉花蓮原住民族豐年節 即將於11/19-21邀您「一曲愛海洋」

日期:2021-11-04

職場生活

疫後觀光安心旅遊 煙波花蓮太魯閣 完成國際清潔認證

才剛開幕的煙波花蓮太魯閣,8月底成為全台第一家榮獲『藝康科學守護ECOLAB Science Certified』清潔認證之飯店!秉持一貫初衷,煙波集團為旅客打造健康安全及舒適愉悅的旅宿環境。

日期:2021-09-13

職場生活

網路社團賣的酒精可以買嗎?乙醇、異丙醇哪個才能消滅病毒?藥師一文破解「酒精亂象」

台灣人對於名詞的錯誤解讀已經積非成是到理所當然的地步,相似常見的安瓶還有玻尿酸跟左旋維生素C,都是錯誤的稱呼。這篇文章帶大家簡單認識醇與酒精,接下來就用比較基礎的觀點來告訴大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誤解:

日期: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