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消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食物中毒?「寶林茶室」1死8通報!他們都吃了2種食物…衛生局揪3缺失、急診醫疑「這毒素」釀禍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信義A13的「寶林茶室」,傳出有民眾在用餐過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現象,截至週二(3/26)晚間九點半,統計醫院通報以及1999民眾陳情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者,增加至累計9人,其中一人因急性腎衰竭不治。食用品項包含炒粿條及滑蛋河粉等,北市衛生局已命業者停止供應餐點,並啟動調查,而該店面已貼出公告「3/26、3/27消毒施工暫停營業」。衛生局獲報後,緊急對餐廳環境、工作人員展開調查,但因為當天食材已無保留,有待醫院採樣人體結果進行判斷。不過只是好友聚餐吃個飯人就沒了,讓家屬實在難以接受,哭喊要真相。稍早新北地檢署證實已由三重警分局報請檢察官相驗,後續仍有待釐清,不排除轉朝刑事案件偵辦。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百年大金 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 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智慧領先

2024年為大金工業創業一百周年,經過了漫長的歲月考驗,現今市值在日本的機械產業排名第一。這樣的卓越來自於一條龍垂直整合,擁有先進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將每個零件視為成功關鍵,這種堅持就是「大金標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單週14.3萬人腹瀉就醫,諾羅病毒佔9成!有8症狀注意,多久會好、如何傳染?摸到確診者恐中鏢

過完年更嚴重!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自2月18日至2月24日,因腹瀉就診人數高達14.3萬人次,比起春節前還要增加2成、與近5年比較僅次於2023年同期16萬1114人次。發生腹瀉群聚場所多為餐飲旅宿業,檢出結果則以諾羅病毒為主,佔了94%。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應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饗食天堂客人食物中毒,廚師上周就上吐下瀉!這分店勒令停業1天...諾羅病毒有多毒?症狀有哪些

著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2名顧客在2/1前往用餐完後,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症狀到醫院就診,然而卻被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並要求業者周三(2/7)停業清消,複查合格後始得營業,稍早檢驗結果出爐,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發現,餐廳內場有1位廚師在1/29就上吐下瀉,還有2名同事陸續因為嘔吐腹瀉就醫,診斷結果都是急性腸胃炎,目前症狀已緩解。饗賓集團回應,配合政府單位的食安政策之需,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2/7暫停營業一天。另外餐廳已完成自主查核及全面性清潔消毒作業,高度重視與務實看待每一項與顧客滿意相關的細節,特此聲明。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達美樂出包!進口披薩醬含一級致癌物...急發350字聲明:第1次被驗出「也會是最後一次」

達美樂進口披薩醬竟被檢出致癌物質,衛福部食藥署周二(2/6)公布25件邊境不合格產品,其中由台灣可果美公司進口的達美樂披薩醬,檢出每公斤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3ppm,判定不合格,總重1萬9050公斤,依規定必須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達美樂聲明表示,立即暫停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同時積極與台灣供應商協調,已於全台門市立即提供台灣製、且通過台灣食品法規安全檢測的替代商品供達美樂使用。達美樂聲明表示,目前全台達美樂並沒有使用有疑慮批次的披薩醬,同時已將現有封存商品送至SGS檢驗,並等待檢驗結果中。「這是第一次在我們使用的商品中檢測出這種物質,我們也確保這是最後一次。」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各材質筷子含菌量比一比!免洗筷比較衛生?「這種設計」比馬桶蓋髒7倍...醫示警:清潔不當恐致命

多數民眾吃飯時都會使用筷子,但你知道若未妥善清潔,筷子的細菌量可能是馬桶蓋的7到8倍嗎?根據實驗結果,不同材質筷子,清洗後的含菌量也不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以不鏽鋼筷的含菌量最低,是較佳的材質;很多人會使用一次性使用的免洗筷,硫化物的含量較高,並沒有比較安全。至於筷子上的細菌,常見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及幽門螺旋桿菌等,清潔不當都可能導致食物中毒、腸胃炎,甚至會致命。

日期:2024-01-29

品味人生

74歲百億總裁養生術》特力集團何湯雄餐桌曝光! 這4招養生法寶大公開

「你們好!」在能俯視基隆河河景的辦公室內,我們聽到從外頭傳來、中氣飽滿的招呼聲,一位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留著光頭造型的長者走了進來。他的步伐輕盈,看起來完全不像已年過70,他就是身價超過百億元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洗碗精宣稱「食品級、無毒」別買,食藥署:不符標示規定!有「抗菌成份」更安心?專家打臉3迷思

每天用來洗鍋碗瓢盆的洗碗精,或是洗蔬果專用的洗潔劑,都屬於「食品用洗潔劑」,這些食品用洗潔劑種類繁多,有些標榜有機、無毒,真的有比較好嗎?購買食品用洗潔劑時又應該該怎麼挑選呢?衛福部食藥署與長榮大學食品安全衛生與檢驗學士學位學程許淑真副教授,幫助民眾釐清選購食品用洗潔劑的正確觀念。「天然」、「有機」洗潔劑最好?其實是迷思!

日期:202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