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海外資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野村成國內基金獎大贏家,「ETF獎」元大、富邦、國泰三強鼎立

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同時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基金獎的金鑽獎,在週四(3/21)舉行頒獎典禮。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投信與投顧家數約19家,若以國內核備海內外基金總檔數來計算,能拿下這36項基金獎獎項相當不容易,得獎率僅2.1%。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日經指數噴發逾千點、創34年新高!日媒點出日本股市這波飆升背後的關鍵動力

今周刊編按:日股表現持續熱絡,日經指數周二(2/13)在盤中一度攀升至3萬8010.69點,創34年新高。日經周二收盤上漲達1066.55點,收3萬7963.97點,漲幅達2.89%,距離1989年底3萬8957高點,僅剩一步之遙。受惠大盤漲勢,半導體類股動能也相當強勁。其中,東京威力科創表現亮眼,收盤漲超過10%,達到13.33%,可謂今天日股中最強個股之一。

日期:2024-02-13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723精選個股:在手訂單已是歷年來掌握度最高,下週兼具AMD執行長來台及台積電法說會的市場題材性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黃仁勳台灣行揭開AI新時代,台股「重振雄風」有望!反觀阿里巴巴、小米積弱不振 老謝:甩開港股指日可待

過去30年,香港背靠中國,成為海外資金進入中國的中繼站,香港也因為低稅,資金進出方便的特優條件成為東方之珠。到了反送中,港版國安法,黎智英遭到拘捕後,香港的角色逐漸蛻變,未來這個東方之珠會變成什麼?這可能是這個世紀最值得關注的一件大事。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避免衝擊都更推動,平均地權條例擬鬆綁「私法人購屋」!打炒房想更有效?學者:用這兩招查資金

為遏止炒房,立法院已三讀「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內政部也正在進行子法擬定作業,其中針對「私法人購屋許可制」部分,已修正將針對都更、危老重建與一般合建情形,可獨立列為免經許可項目,避免衝擊都更的推動,最快下周預告子法。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前副教授莊孟翰認為,要遏止炒房應從兩方面著手,首先是針對購屋資金,尤其是海外資金的來源應確實稽查,並落實房地合一稅的課徵以避免短期交易等炒作行為,政府也應將投機炒作、投資置產的樣態明確釐清。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為何砍掉台積電ADR持股?巴菲特首曝這原因!讚他們是管理良好的公司「但有更好投資去處」

今周刊編按: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罕見訪問日本,且接受日媒專訪表示,看好日股、考慮追加投資,他也被問到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為何會大砍台積電ADR持股,巴菲特說主要還是考量到地緣政治緊張,這是他首度親口談到台積電投資。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巴菲特說波克夏投資一季之後又大砍,主要是地緣政治很緊張,他說台積電是家管理良好的公司,但波克夏還有更好的投資去處。波克夏去年第3季買進價值逾40億美元的台積電ADR,在去年第4季大砍持股85%,去年底持股僅剩6.17億美元。

日期:2023-04-11

投資理財

政策加持+創新高的存款 中國衝內需火種到位 把握兩會利多 九檔陸股ETF伺機買

受惠中國兩會政策利多、防疫政策鬆綁下,景氣復甦力道強勁,且海外資金持續擴大投資加持,展望未來,陸股將有機會否極泰來,值得留意偏多操作的布局機會。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賺大錢卻帶不回台灣...流浪台商何時能結束遊牧?律師揭:有錢老闆處理資金的節稅2方向

撰文/蘇錦霞在稅負考量下,過去不少台商全球爭戰,逐節稅而居; 但隨著時間過去,經年努力的成果轉化為豐碩的海外資產之後,想要鮭魚返鄉,卻往往因為稅務問題又猶豫不決。國內的「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簡稱「境外 資金匯回專法」)上路後,為返鄉台商提供一個明確的管道。 其實,海外資金回台,不一定會被課重稅,關鍵在於你是否有事先佈局合法有利的資產配置,並且有相關證明文件可以佐證?此外,更進一步,就是聰明的老闆們通常都是提前做好稅務規劃,先了解金融主管機關對於個人匯回海外資金的函令,這個部分,許多人都會委請專業的顧問協助,對於核課期等關鍵問題、匯回資金的屬性,進行安排,大幅提高資金匯回的合規與彈性。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In the bag」不是「裝在袋子裡」;Bag a seat 不是「打包座位」

Eddy 和外籍老闆一起去 pitch 一個大案子,簡報做得很精采,客戶也很欣賞,老闆說:We’ve got it in the bag. Bag?什麼東西裝袋子裡?難道指事態未明朗?蒙在鼓裡嗎?當然不是!今天來看 bag 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