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法西斯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臥底肉品工廠 黑幕小說鼻祖掀食安改革

辛克萊潛入芝加哥肉品工廠臥底,事後將黑幕寫成小說《屠場》,一九○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在美國出版;這本被五家出版社拒絕的小說,意外暢銷,震動白宮,促使美國制定食安法規並成立主管機關。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被打入納粹黑牢 神學家書寫人性之光

一九四三年一月十三日,時年三十六歲的德國牧師潘霍華,和一名年僅十八歲的少女瑪麗亞訂婚。這樁婚事源於潘霍華對抗納粹的行動,因為這層關係,讓潘霍華在獄中的書信,得以永世流傳。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中美關係日趨緊張,台海局勢可能發生變化!當戰爭離我們愈來愈近,資產再便宜也要忍住

戰爭打響就是啟動了一台粉碎機,世界大戰則是啟動一台超大型號的粉碎機,不僅粉碎人命,也粉碎金錢,財富一切歸零。為何會有戰爭呢?戰爭是政治的延續,外交的體現。雙方迫不得已,選擇戰爭進行最後的手段。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批資本主義不公、要求社會主義寬容...「存在主義大師」卡謬看盡人性、拆穿罪惡,卻遭整個巴黎文壇唾棄

法國作家卡繆,十七歲時患病,自此意識到死亡與生命的荒謬,開始對文學與哲學產生熱愛。至此,改革是他的戰鬥、文學則是他的武器,他的荒謬與反抗系列作品,被視為二十世紀文學經典。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有影/「站在我的土地上幹嘛!」烏克蘭大媽挺身對槍口開罵 一問一答霸氣單挑俄軍影片瘋傳

美國《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今天(25日)引用「UkraineWorld」推特一則影片報導,稱一名身份不明的烏克蘭婦女在街頭與荷槍實彈的俄羅斯士兵「對峙」,質問俄羅斯大兵為什麼站在烏克蘭的土地上。這名勇敢的烏克蘭婦女21秒的嗆聲影片已累積有超過328萬次的點閱觀看、2.6萬次轉推。

日期:2022-02-26

產業時事

日軍偷襲珍珠港80周年》為何今天中國行徑 與當年日本驚人相似? 北京「這兩點」令外界憂心不已

下周二(12月7日)將是日本偷襲夏威夷珍珠港的80周年,這場戰役使美國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形成以日本、德國及義大利的軸心國,對抗以美國、英國、中國為主同盟國的局面,並使當時的日本帝國在三年八個月後覆亡、國土一片廢墟,超過200萬日本軍民死亡。80年後的今天,亞洲再次出現大國對抗,這次是中國與美國的較量,從貿易、科技、軍事、政治制度到意識形態都有。無巧不巧,外交界人士、歷史學家及新聞界發現,由習近平主導的中國,如今在國際舞台上的諸多作為,與80年前的大日本帝國,在不少地方驚人地相似,不僅讓人想到,難道歷史在東亞重演?觀察家指出,21世紀的中國,至少有兩個狀況令人擔憂,一個是儼然與全世界為敵及「戰狼外交」做法;一個是內部決策體系僵化,這兩點多少都可以在80年前的日本作為上看到。

日期:2021-11-29

產業時事

「不知道哪一句是玩笑話...」 19年老員工曝馬斯克「真面目」!最不能認同他說「XXX」

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可說是世上少數幾位「喊水會結凍」的男人,說出口的話極具影響力,只要他在推特(twitter)發個文幾乎就能動搖股價、加密貨幣等漲跌勢。同時,直言不諱的他對於看不慣的事,也會毫不留情面地直接開砲。尤其在馬斯克超越貝佐斯(Jeff Bezos),躍升成為全球首富後,其一舉一動更加受到矚目。據外媒報導,一名在SpaceX工作多年的老員工親自揭開馬斯克私底下的真實面貌。

日期:2021-11-08

財經時事

川普任期倒數 CNN:他可能特赦自己

美國總統川普敗選後,任期剩下兩個多月,CNN報導,他不必再承受選舉壓力,大可恣意妄為,可能特赦某些人(包括自己)、開除某些人並簽發一些行政命令。

日期:2020-11-09

產業時事

穿越80年警惕:別求助魔術師玩的把戲

彼得.杜拉克的第一本成名作並非是企業管理,而是討論極權主義興起的原因。緣於對資本主義無法帶來平等,失望的群眾轉而面向法西斯。

日期: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