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法學專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台灣的外交政策或許不應該由公投全權決定

雖然 2022 年九合一選戰尚未開打,萊豬公投已成為各界長期爭論的政策議題,其媒體焦點勝過選戰本身。因為疫情關係,公投自 8 月延至 12 月舉辦,而公投結果將決定台灣對於美牛美豬進口是否鬆綁,進而影響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研議。台灣曾經利用公投來決定外交事務,但是隨著公民投票法門檻調降,全國公投對國家外交產生的諸多牽制反而逐漸提升。為了保護重大外交利益考量,台灣政府應該考慮是否再進一步修正公民投票法。

日期:2021-09-24

產業時事

AI金融科技協會成立 多管齊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數位金融時代迅速崛起,台灣金融產業面臨數位科技人才荒。「AI金融科技協會」8月7日正式成立,透過多元內外部管道,加強產創學合作機會,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縮短學用落差,減緩人才供需失衡。

日期:2020-08-10

產業時事

「過來人」看廣明、惠普和解戲碼 認清「三件事」台企才能避踩反托拉斯法紅線

台灣法制師承德國,卻對英美法系不夠了解,尤其是反托拉斯法,接連讓台灣企業跌跤。此次的廣明案、10年前的面板產業反托拉斯案,都是台灣企業的最佳借鏡。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用「差額上限」顧民眾荷包 健保署慘踢鐵板

健保署六月八日公告,針對八大類民眾自付差額特殊醫材訂出上限,卻引來醫界強力反彈,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此出面緊急喊卡,這項高舉著維護消費者權益大旗的政策,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0-06-17

產業時事

「喝咖啡」破局 5G標金破千億失控內幕

台灣5G頻譜第一階段競標總標金,已在一月六日正式突破千億元關卡;參與競標的核心人士提醒,短期內沒有轉機,這已然是全民的損失!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川普最悍對手 前哈佛教授顛覆華盛頓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大爆炸,曾任教哈佛的麻州參議員華倫異軍突起,出身社會底層的她,中年才參政,反貪腐的左派立場,獲得厭惡兩黨惡鬥的民眾支持。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領中國身分證遭廢戶籍、委屈喊「健保和退休金都不能領」 邵子平何許人也?

按《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條例》)第9條之1第1項規定,臺灣地區人民不得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違反者,則依「廢止臺灣地區人民身分及戶籍作業要點」第4點規定,由戶政機關逕為廢止其在臺戶籍登記。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健保和退休金都不能領」領中國身分證遭廢戶籍 邵子平要告移民署

台灣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取得中國身分證,遭台灣移民署通知廢止其在台灣戶籍。邵子平接受港媒訪問表示,台灣當局取消他的戶籍,有損其經濟利益及政治權利,「我的健保和退休金都不能領」,質疑台灣違憲,將於近期返台對內政部移民署及相關官員提出行政訴訟。對此,移民署表示,一切依規定通報,依法行政並未違誤。

日期:2019-04-09

產業時事

站在那兒就是成本,開口就有利潤...范冰冰逃稅卻不用坐牢背後的意義

范冰冰案是中國稅務部門近年來處理的個人偷逃稅款金額最大的案件。為何對范冰冰處以行政處罰而沒有追究刑事責任?這是社會公眾普遍關心的問題。

日期: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