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50歲離職、長照22年領悟:不要擺臭臉1人全包,照顧者也能當「好命夫人」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用藥首選「吸入性類固醇」 副作用大不同 憂月亮臉、水牛肩?打破氣喘藥迷思

許多人對氣喘有錯誤的認知,更對一線用藥「吸入性類固醇」心生排斥,今年世界氣喘日主題為「氣喘教育賦權」(Asthma Education Empowers),唯有了解、方能控制。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5月報稅季要來了,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到底要報什麼稅?誰要報?怎麼算要繳多少稅?財政部日前列出「7筆特別扣除額」幫大家節稅。此外,除了單身以外,有4種雙薪家庭都不用繳稅。《今周刊》整理了「2024報稅攻略」讓民眾搞懂報稅、節稅撇步。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證交所「生技醫療產業」業績發表會完美登場 邀請11家企業與會,成功打造生技醫療為下一世代新興產業

生技醫療為下一世代新興產業,臺灣證券交易所4月8至12日一連5天與永豐金證券合辦「生技醫療產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共邀請佐登-KY(4190)、藥華藥(6446)、美時(1795)、麗豐-KY(4137)、金萬林-創(6645)、晶碩(6491)、保瑞(6472)、沛爾生醫-創(6949)、華安(6657)、寶齡富錦(1760)及台耀(4746)共11家公司與會。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讓顏值隨著年齡不斷增值!醫師:選對療程有助Hold住青春

「什麼,你的女兒已經30歲了。你們出去,大家應該以為是姐妹花吧?」當身邊的人發出讚美時,想必大家一定會發自內心的感到快樂滿足,人人都希望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當高齡化成了不可逆的趨勢,抗老也成了當今時下最熱門的話題。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薪水是基本工資的3倍,仍負擔不起生活費…這群Z世代活在經濟最好的時代,為何日子還是苦哈哈?

生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時代,為何這群人老說「負擔不起生活」,經濟壓力讓「Z世代」幾乎喘不過氣。何謂「Z世代」?1990年代中後期(約1997-2009年間)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Gen Z),龐大的「財務焦慮」令他們感嘆生錯時代,認為老一輩的生活要容易得多;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這些15到27歲的年輕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國際肯定!PapaOligo半乳寡糖益生元奪得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特級金獎!

台灣之光!連續三年由影后謝盈萱代言的台灣保健品品牌 Papaoligo糖老爹,旗下熱銷的招牌商品「半乳寡糖益生元」,榮獲世界領先的品質機構Monde Selection,2024年度第63屆特級金獎!這是一項極具殊榮的獎項,Monde Selection 世界品質獎項創立於 1961 年,位於比利時,是全球營養膳食和健康食品品質評鑑的權威機構之一。由全球頂尖專家評審團嚴格審核參賽產品,包括成分清單、營養資訊、產品聲明等,一一評比產品的品質和效能。Papaoligo半乳寡糖益生元獲得特金獎代表產品品質達到了最高標準,獲得十全十美的保健營養產品認證。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晟德增資發行普通股,取得豐華生技100%股權...料將完成益生菌事業群版圖、提高獲利能力

晟德大藥廠(4123.TW)周一(4/22)宣布,將以Biofla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Cayman) (以下簡稱Bioflag KY )總估值新台幣20.5億元,增資發行普通股2484萬2977股,以換取Bioflag KY剩餘之52.67%股份。因Bioflag KY持有台灣豐華生技100%股權,待此筆交易完成後,晟德將全面控股豐華生技,將完整化集團的益生菌事業體,盼提升整個集團的經營效益,進一步提高集團的獲利能力。

日期:2024-04-22

競爭力

當你閱讀不熟悉的主題,邊讀邊用螢光筆畫的是「重點」嗎?美國學習權威教你這樣做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4狀況快就醫...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好發於台灣65歲以上族群,盛行率約為10%。至於如何知道黃斑部出現問題?日常可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來自我檢測,若發現線條呈扭曲、模糊、有黑影或缺損狀況,就極有可能罹病,應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