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沈殿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想留遺產給未成年或身心障礙子女、年邁父母繼承,又怕被騙錢?2張圖搞懂「遺囑信託與子女保障信託」

新聞報導,台中一名18歲的賴姓高中生繼承價值5億的不動產,卻在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2小時後,離奇墜樓身亡,引起多方面關於繼承問題的討論。而高中生法律上的祖父,其實是他的生父,更讓這個事件,增添許多的討論熱度。

日期:2023-06-12

投資理財

別讓龐大財產替子女引殺機!一文回顧沈殿霞對遺產的苦心安排,財富傳承裡「千金難買少年貧」

編案:近日台中一名身家5億的賴姓18歲高中生,在辦理結婚登記2小時後,在新婚配偶住處墜樓身亡引起社會關注。這起案件除了離奇的劇情,高額的遺產分配爭議也引發了社會對於財富傳承的討論,到底父母該如何避免巨大財富成為子女的負擔和危險?又該如何做好財產規劃,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權益?當年沈殿霞對女兒的精心安排,值得我們借鏡。

日期:2023-05-27

產業時事

18歲「5億高中生」結婚2hr墜樓,證人都臨時找的!律師解析5個法律面攸關伴侶能否分遺產

台中市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高中生擁有父親生前贈與市值約5億元房產,卻與負責處理房產的代書兒子在5/4碰面後,一起出門直奔戶政事務所,登記同性結婚,2小時後卻在代書兒子住處墜樓死亡!這樣離奇的過程與發展,讓該高中生母親無法相信,因為自己的兒子才因暗戀女同學接受輔導,怎麼會突然就去與人閃婚?

日期:2023-05-19

投資理財

繼承沈殿霞2.3億遺產!曾窮到只剩104元...鄭欣宜痛改前非、辭退傭人司機「媽媽教的我都記得」

(20220624編按更新:香港已故巨星「肥肥」沈殿霞的女兒、歌手鄭欣宜,5月30日年滿35歲,按照母親遺囑,繼承6000萬港幣(約2.3億台幣)遺產。鄭欣宜不負母親生前期望,成為一名實力派歌手,6月一連在香港紅勘體育館舉辦3場演唱會,門票均售鑿,父親鄭少秋也在台下捧場。生日當天,鄭欣宜在社群媒體上感謝大家的祝福「今天35歲lu~ 祝自己和我愛我的人都身體健康、天天都有值得開心的事情發生。」近日鄭欣宜也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生日當天」的紀錄,意外曝光她的小豪宅,低調雅緻,如今鄭欣宜有房有事業,實現14年前許下的承諾,成為爭氣又有用的人。本文原刊於2021-08-23。)

日期:2022-06-24

投資理財

「兒子創業要我支持,錢拿走不少,卻一直沒做起來...」給60歲退休族:真的不用急著把錢給小孩

「退休這幾年後,我兒子創業希望我支持他,所以幾年下來從我這拿走不少錢,但是兒子始終做不起來,我漸漸意識到自己好像做錯了...」

日期:2020-08-20

投資理財

沈殿霞:女兒35歲才能用遺產...別讓錢毀了子女的人生!3個名人故事告訴你財產規劃有多重要

你可能會贈與房子、現金、儲蓄險保單…等等給子女,或是在身故後留下不少財產讓子女繼承。不過你可能沒想過:如果沒有好好做規畫,這個可能是培養子女不勞而獲的習性,這些財產會讓他們生活更幸福,還是會毀了他們的人生?

日期:2020-06-22

投資理財

沈殿霞女兒繼承上億遺產,卻窮到剩26元…有錢的父母,哪裡想的不一樣?

根據美國一項調查顯示,許多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從小生長在優渥的家境中、不曾為金錢煩惱過,往後求學和工作也一路順遂,走上醫生、會計師、工程師等令人稱羨的職業更不在少數...

日期:2019-01-15

保險稅制

薪資縮水、沒錢留給下一代?別怕!善用保險讓你「富傳三代」

物價頻頻上漲,薪資卻遲遲不漲,小資上班族莫不喊苦連天……;資產嚴重縮水該怎麼辦?要把錢放在哪裡可以保值、增值?「在今天低利率時代,想要有效率的存錢,『保險』可說是保本甚至能賺錢的金融工具。」小花平台認為,保險除了基本的人身保障功能外,對於絕大多數人、尤其是有些資產但又不是很富裕像是小資上班族來說,不啻是保值、增值財富的好管道,還可以做到資產傳承、富延子孫;此外,如果有「神隊友」的陪伴加持,相信在儲蓄理財上可以更得心應手、事半功倍!

日期: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