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永續城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出擊 全球永續轉型專家首度來台數據剖析八大議題 跳脫ESG 思維呼應SDGs夥伴關係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願景 於4月22、23日台北松菸舉辦

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宣布於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舉行。今年主題定調為「GO 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強化落實積極有為的永續策略與行動,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未來能源創新應用、解方加速器、減塑與創新、循環的經濟價值、行動設計策略溝通、人才競爭品牌力。並加碼探討現正火熱加速的永續行動「碳權機制」與「城市治理」,超過10場的專題演講或跨界對談,絕對是今年最具前瞻性與行動力的永續倡議論壇!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充醫療資源 王明鉅分享永續願景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加劇,永續思維考驗企業的競爭力!身為國門之都,桃園市致力城市永續發展,接軌國際淨零軌跡,更因應「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致力推動綠色低碳生活。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府全台首創協助中小企業ESG轉型

ESG浪潮來襲,全球超過140 個國家和地區宣布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各產業無不積極尋找創新解決方案。臺北市產業局在今年率先全台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中小企業ESG轉型,受到產官學界好評。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台中市奪最佳首長信任獎!擺脫長年「慶記之都」汙名,去年治安指標冠居六都

《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今年六都的「最佳首長信任獎」得獎者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此外,台中市也在此次評比中,於六都中脫穎而出,獨奪「社會力特別傑出獎」。不僅如此,從主要統計指標觀察,台中市2022年刑案發生率、暴力犯罪發生率皆為六都最低,擺脫過往台中市「慶記(指子彈)之都」難堪汙名。在教育指標方面,台中市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占比為六都之冠,在「教育服務」民調項目中,分數也是六都最高。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新竹縣》幼兒、移入家庭多 打造1鄉1特色公園

前言:《今周刊》連續4年舉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串連城市能量,發掘21個縣市多年耕耘的永續成果。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新竹縣,是全台「最年輕」都市,縣府透過由下而上串聯,為孩子打造一座座地區特色公園。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大篩肺癌 半年拯救48 個家庭

前言:《今周刊》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桃園市,因應工業大城需求,規劃肺癌擴大篩檢計畫,短短半年拯救近50個罹癌者家庭,精準關照市民的健康與福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嘉義市打造樂齡勇壯城 騎馬、學樂器、當作家 讓長者健康老化

前言:《今周刊》連續4年舉行「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發掘每座城市實踐SDGs成果。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嘉義市,透過打造「樂齡勇壯城」,規劃一系列運動、音樂和寫作活動,鼓勵長者外出健身、培養興趣,健康快樂老化。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高雄市首獲永續城市優等獎!打造科技宜居、幸福有魅力的城市,靠「三力」穩健前行

高雄市在《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中,首度入選六都永續城市優等獎,更在過去4年的社會力、經濟力與環境力三項指標,均穩健前行,可謂是六都中表現最穩定的縣市。不僅如此,高雄市在此次調查中,整體民調分數更居六都之冠,包括在社福醫療、工商發展、節能減碳等方面,都獲得最多民眾的肯定,在在顯示出良好的城市治理,讓高雄市正往永續的目標急起直追。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