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民眾檢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貴婦奈奈捲10億逃加拿大、黑白兩道追緝沒法當貴婦!1家5口躲地下室打零工領食物過活「喊冤還公道」

網紅貴婦奈奈與丈夫黃博健、公公黃立雄一家3口涉詐欺遭通緝,捲走近10億元資金後離境,行政執行署1日將欠稅7130萬餘元的黃立雄列為欠稅大戶,若民眾檢舉黃立雄行蹤、名下財產,最高可獲獎金103萬元。今年年初外傳貴婦奈奈一家3人可能潛逃至加拿大多倫多,《鏡週刊》今日披露的報導顯示,貴婦奈奈一家現正藏於距離多倫多僅有1小時多車程的漢米爾頓(Hamilton),與家人因找不到更合適的住處,暫時擠身在一處地下室,過著逃亡的日子。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不只蘇丹紅毒辣椒粉、咖哩粉!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全被捲入影響超大,薛瑞元:1個月內查完

根據高雄衛生局最新公告,由「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之辣椒粉原料,總量增至7萬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6萬4879公斤,已流向9縣市、25家下游業者。然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週四(3/7)上午召開院會,各縣市首長回報相關狀況,其中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指出,新北通報新增原料青辣椒粉檢出4ppb蘇丹紅,已流入桃園食品公司製成5大類產品,包含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為確保學生健康,部分縣市先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已有共17縣市政府先後宣布暫停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營養午餐的部分,尊重各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1個月內衛福部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蘇丹紅辣椒粉3.4萬公斤最新中鏢名單!維力、牛頭牌...八方雲集稱「未採購」又改口,新北:已用完4千公斤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市面一事,又有食品業者中鏢!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輸入的中國辣椒粉檢出致癌物蘇丹紅,共計3萬4414公斤,流向新北、桃園、台中、彰化縣、雲林縣、台南、高雄等下游廠商。除知名火鍋業者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海底撈香麻辣粗粉含有蘇丹紅之外,高雄衛生局公布最新檢查結果,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及生產海霸王調味品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知名業者都入列。八方雲集發表聲明,指出未採購此次稽查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其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的「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然而,八方雲集的說法被高雄市衛生局打臉,衛生局強調從津棧、佳廣查出的3份進口報單,有5批問題辣椒粉的確流向八方雲集,總重6264公斤。 八方雲集最新聲明則改口表示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好帝一食品稍早也發出聲明澄清並未使用該批高雄津棧公司進口辣椒粉,並貼出檢驗合格報告書,表示公司對原料端的控管,均會採自主管理並逐批檢驗,該批保存期「2025.09.14」原料入廠後,公司於去年11月21日送SGS檢驗,並未檢出蘇丹紅色素。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交通違規1200元以下擬微罪不記點、不開放檢舉!新制半年近千人被吊照…這時間將修法上路

交通違規記點制於2023年6月上路,只要被記滿12點,駕駛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只是這項措施缺乏配套,引發不少民怨,職業駕駛反彈尤為強烈。去年底,交通部放寬政策,紅線臨停暫時不計點,接下來又研擬「微罪不計點」「不開放檢舉」,微罪的基準則是1,200元以下,再度引起社會議論。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蘋果西打回來了!公告2產品重新銷售,股價一度漲停...陷食安風暴停工半年,賣地籌1.38億救營運

以「蘋果西打」為主要產品的大飲(1213)今年5月爆出出現不明沉澱物,被勒令停工停產將近半年之久,周一(12/18)發布重訊,公告經桃園市衛生局抽驗成品後,符合飲料類衛生,因此恢復出貨,分別為寶特瓶裝600mL、鋁罐裝330mL。 周二(12/19)大飲股價開盤上漲0.67元,一度漲停報7.46元,後續下探最低來到7.00元,收盤在7.39元。

日期:2023-12-1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為「吃得安心」把關 液蛋、美豬、毒莓果 守護食安超級任務解密

從近期的「液蛋稽查」事件,到前陣子的「美豬洗產地」、「好市多毒莓果」事件,不僅引起全民關注食安議題,學習識別食品資訊的同時,還有一群稽查團隊,始終做民眾的幕後英雄守護食品安全。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司機怒吼!臨停空間不足 又祭違規記點新制 道路設計缺配套 記點近四萬司機難治本

為解決行人地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六月上路,卻因紅線滿地、臨停空間不足,不少小黃及貨車司機被迫違規臨停,慘遭記點、瀕臨吊扣駕照,被逼到沒頭路。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騎士躲太陽停樹蔭遭檢舉,收1.6萬罰單!警方避免「1爭議」撤單...曾提案開罰,交通部這麼說

夏天艷陽高照,你是否常在路上看到機車騎士在停等紅燈時,會停在路旁陰涼處、樹蔭下躲太陽?高雄一名女騎士在左營區一處路口機車道旁樹蔭下躲烈陽,未料被後方車主檢舉,警方因此舉發1萬6000元罰單,引起民眾討論;事後左營警分局解釋,民眾檢舉該騎士在車道中暫停陰涼處躲太陽,差點造成後方車輛追撞,不過交通部先前有函示「躲太陽為暫停行為,與臨時停車、危險駕駛不同,尚無罰則」,為避免爭議,已主動聯繫當事人,予以撤單。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蘋果西打」停工至今,生產線停擺慘況曝光...爆欠薪水、公司賣7筆土地求生,籌1.38億救營運

老牌食品廠大西洋飲料(大飲)因其生產的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出現不明沉澱物,5月遭桃園衛生局要求停工至今,停工產線占營收99%。由於無法復工,還爆出積欠員工薪水,大飲1日晚間公告處分7筆不動產,預計淨處分利益約台幣1.38億元,將用於充實公司營運資金。

日期:202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