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毒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4歲我國立碩士文憑前腳拿到,後腳就像想斷絕關係一樣飛離台灣「我害怕停止升學但轉向工作的牢籠」

那年,我啟程了這輩子第一次長時間的國外Long stay,目的地是貝里斯(Belize),臺灣少數的邦交國之一所以不用苛責自己沒聽過。沒有錢,就只能用時長換便宜機票,轉機3次。第一站是成田機場,在機場的咖啡廳和逃亡的夥伴等待時間的流逝。咖啡廳有一面大窗,許多人選擇喝著咖啡或享用著餐點看飛機的起落,或許還想著自己也正如窗外的過客一般,等會兒該從哪個閘口上機、又該在世界的哪一頭降落?咖啡廳的吊燈閃耀,天花板是一片明鏡,相機捕捉了瞬間的人和物,然而旅人各有各的歸途和去處。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苦無大量設備廠支援 它號召台商跨海打群架! 緯創揪團解供應鏈不足痛點

(今周刊1381)科技業赴墨西哥建廠的一大痛點,就是當地供應鏈的不完整。有別於鴻海「不求人」、自己跳下來做垂直整合;緯創選擇的是,用「揪團」角度,廣邀一票台商,打造供應鏈生態圈。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台商圈都在傳,鴻海在這幹大事」特斯拉、電子五哥全落地墨西哥,直擊毒梟之國變身之路

電子五哥長年在筆電與伺服器市場爭搶代工訂單,現在,它們在墨西哥,也在比拚蓋廠速度;其中,電子代工業公認殺傷力最強、規模最大的企業——鴻海,也正在墨國,複製一個「小鄭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大客戶惠普1句話,他17年前勇闖墨西哥設廠!歷經訂單歸零、離職員工開槍…廖啟宏的第一手告白

根據《財訊》報導,近年墨西哥成為台廠積極布局的海外重點,2006年在當地設廠的廖啟宏,分享他對當地經營環境的觀察,以及曾遇槍林彈雨的驚險創業歷程。

日期:2023-02-23

職場生活

世界最窮總統 破解權力腐化魔咒

一九六九年十月八日,游擊隊青年穆希卡參加民族解放運動,對抗烏拉圭獨裁政府。四十年後,他成為備受愛戴的世界最窮總統,故事被寫成書、畫成繪本、拍成電影,啟發世人。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精彩程度不輸《教父》!林富元聊《倫敦黑幫》:好的暴力電影,絕不會只賣拳頭

串流影視選擇太多,不知從何看起。而且大家上學上班,根本來不及看或看不完,更甭談要如何深入?我從純過癮的角度推薦幾部戯,讓大家百忙之中參考。

日期:2022-04-18

財經時事

「辦公室只剩滑鼠刪除內容的點擊聲,回想都害怕…」一名前微博審查員的告白:為何我要逃離中國

一名中國前新浪微博審查員劉力朋,日前接受英國媒體BBC訪問,透露過去擔任審查員工作甘苦談,除了每天要閱讀10萬字訊息內容之外,從中挑出「敏感詞彙」,一天要刪除200條訊息。去年爆發新冠肺炎,中國控制內部訊息逐步加嚴,到處設置檢查站,他決定離開中國,去年舉家逃到美國定居。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一旦研判成真⋯

去年11月,我們以「台積電說不出口的煩惱」為題,報導美中角力下台積電的兩難困擾。當時,儘管台積電屢屢澄清,但我們採訪的專家卻仍嚴肅判斷:在美方壓力下,台積電赴美設廠已難避免。這個預言乍聽難信,但回頭再看,卻瞬時成真。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華為概念股」殺聲隆隆 誰能出貨給華為?聯發科與高通「買賣晶片」的三種可能

美國打擊中國華為,從正面打擊戰,切換成圍堵包抄戰,8月17日,美國商務部祭出新華為禁令,使聯發科等是否能持續出貨給華為,恐橫生變數。不只華為,抖音、騰訊、愛奇藝均捲入火線下,中美貿易衝突升級成經濟、金融與產業的全面對抗戰。

日期: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