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武漢肺炎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mRNA疫苗暴紅!重要原料竟來自日本這間老字號醬油廠...

「我們對COVID-19疫苗使用的mRNA,提供高品質的Pseudouridine(假尿苷)」。以上這句話出現在日本一家公司官網上,令人意外的是,它不是生技業者,而是已有376年悠久歷史、日本第2大的醬油廠商─山字牌(Yamasa)醬油公司。

日期:2021-10-21

財經時事

象徵「回報」的救命禮物! 捷克政府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新冠肺炎疫苗

捷克26日宣布向巴爾幹半島國家、非洲和亞洲等區域捐贈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包括捐贈越南25萬劑疫苗,以及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先前大力支持贈台疫苗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特別在推特標示我國和捷克國旗並提到,這份禮物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因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到目前為止,已有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捐贈疫苗給台灣。

日期:2021-07-27

全台防疫報導

口罩外交開花結果!斯洛伐克感謝台灣去年捐70萬片 將贈台1萬劑疫苗

台灣口罩外交再度開花結果!歐洲聯盟(EU)今天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武漢肺炎疫苗給台灣,據了解,斯洛伐克感念台灣曾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捐贈該國70萬片口罩,近2個月前即表達捐贈意願。是繼立陶宛之後,第二個向台灣捐贈疫苗的歐盟成員國。

日期:2021-07-16

產業時事

一場烏龍?世衛警告「混打疫苗」危險竟是「外媒誤導」 專家親自還原真相

關於新冠(COVID-19)疫苗混打議題近來討論度相當高,有不少媒體報導,稱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大家,不要混打不同廠商的新冠疫苗,更指「這是個危險趨勢」,言論一出令各國憂心,包括加拿大、泰國等皆推出混打政策。令人意外的是,這一說法竟是因「外媒誤導」所造成的擔憂,WHO的當事學者親自出面澄清,還原自己曾說過什麼論點。

日期:2021-07-15

全台防疫報導

「毫無道理的貪婪」富國考慮追加施打第3劑武漢肺炎疫苗 譚德塞怒了

傳染力更強的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疫情席捲全球,至今已蔓延104國。對此,富裕國家考慮追加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第3劑疫苗的想法,遭世界衛生組織(WHO)抨擊是種毫無道理的「貪婪」,因為在此同時,其他國家最脆弱的人正暴露在病毒之中。

日期:2021-07-14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疫苗殘劑怎麼預約?要居住地或戶籍地?一次弄懂22縣市「殘劑登記」接種規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為有效利用武漢肺炎疫苗,當日最後一瓶開瓶剩餘劑量將開放18歲以上成人候補接種,可由接種單位規劃候補名單機制,但很多基層反映沒有做好配套,系統不健全,引發混亂。另外,想打殘劑的人是否可跨縣市預約?還是一定要以居住地或戶籍地為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約的方式將由地方政府或透過鄰里長進行通知或預約,也就是說會交給地方政府來全權處理,會再跟地方政府問問實際執行時有哪些困難,一起解決。

日期:2021-06-26

全台防疫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搶疫苗!Novavax證實:台灣有透過COVAX爭取

美國Novavax疫苗近期公布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保護力超過9成,吸引各國搶購。日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台灣有透過COVAX登記爭取,Novavax也進一步證實這項消息。

日期:2021-06-26

全台防疫報導

獨家》好心肝交情好到「直接到市府搬疫苗」...柯文哲下令徹查 基層恐成代罪羔羊?

國內新冠肺炎鬧疫苗荒,台北市醫師公會還發出聲明稿求助,表示還有超過5000位基層醫療人員未能施打疫苗,眼下卻爆台北市好心肝診所卻爆私下違規替肝基金會、診所志工共計上千人打疫苗。台北市政府為此定調是疫苗打不完、基層疫苗控管出問題,市長柯文哲今再度強調事前不知情、現已下令徹查,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為此事口頭請辭。然而就有知情人士透露,好心肝診所領取的100罐AZ疫苗,「是診所到自行到(衛生局)疾管科領取」,顯然雙方早有合作默契。

日期:2021-06-10

職場生活

拜登將釋出2千萬劑疫苗給他國 蕭美琴:進洽爭取中 莫德納最快6月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7日表示,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2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到海外,以協助對抗疫情的國家。這批疫苗是已經獲得在美國使用許可的疫苗,包括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生產的疫苗,這是美國首度將獲得官方認證使用的疫苗供應海外。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稱目前「進洽爭取中」。

日期:2021-05-18

產業時事

蓋亞那的險招顯示台灣在南美的潛在戰略角色

在台灣外交部宣布即將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不到24小時,蓋亞那外交部卻宣布持續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並聲明與台灣沒有建立任何外交關係,由於所簽署協議溝通有誤,這項協議自此終止。這凸顯台灣在國際上所受的挑戰,但同時台灣仍然是美國在南美的重要合作夥伴。

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