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正義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選前被轟假民調,柯文哲點名是美麗島營造棄保!趙少康認柯網軍操作好:以為對方機會大就棄我們了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票落選,屈居第3。然選後風波仍不斷,除了民眾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以外,民眾黨內參民調「柯文哲第2」也挨轟假民調等等。對此,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內參民調絕不可能造假,且「全市話」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他們的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一次投票率僅7成1,使結果不如預期。至於國民黨「侯康配」無緣政黨輪替,擔任副手候選人的趙少康,接受專訪時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6成希望下架民進黨的選民。他指出敗選4大原因,其中一點就是柯文哲的空戰效應,使得「棄侯保柯」發酵,此外,侯講話不夠靈活,這在選舉中扮演挑戰者的他很吃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國中生被割頸4天後…廢死聯盟發聲「以暴不能制暴」萬人怒轟!他說10年養出殺人犯該問天道盟

新北市1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不僅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也由於凶手事後態度囂張,不認為自己有錯,引爆民眾怒火,灌爆廢死聯盟臉書。對此,廢死聯盟周四(12/28)發出3點聲明,再度強調「以暴不能制暴」。不少民眾都會問,為什麼短短10年能養出惡霸學生甚至動手殺人?台北市前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在臉書貼文認為,「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不如打給天道盟吧,他們才應該回答國中生怎麼會殺人的問題。」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割頸離世,乾妹教唆乾哥還說我沒錯!一把彈簧刀捅出校園霸凌多嚴重,師:這世界怎麼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男學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搶救不治,不只震驚社會,更讓人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受害學生的印象,不捨他寶貴生命就此離去,也讓他對教學使命感到困惑,「這世界究竟怎麼了?法條規章是伸張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然而,涉嫌教唆的女學生(乾妹)由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後,竟還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嗆聲網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諧音)什麼。」讓不少人直搖頭認為根本毫無悔意。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10刀全致命傷,第一線老師嘆:無法對惡霸學生怎樣...律師曝刑責只有這樣「死刑不可能」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割頸,最後宣告不治。檢警初步驗結果,死者總共被刺10刀,傷勢分布在頸部、左胸、右下背,幾乎刀刀致命;這起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再度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被害家屬也發聲,表示孩子是一個正義感爆棚的人,無奈喊話:「希望我家人的死可以換來修改《少年事件處理法》。」一名老師吐露現在教學一線老師們的困境,也直指現存校園輔導管教辦法是錯誤的,「學生輔導與管教辦法中,很多條例都保障學生的立場,而所有學生在輔導管教辦法中的流程,也都是一樣的,所以你如果是現場教師,也無法對這個兇惡的學生做任何的事情!」至於該名行兇少年與涉嫌教唆的女學生將面臨什麼刑責?律師廖芳萱表示:「少年殺人最輕判5年,而且不會判死刑。」全教產(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週三(12/27)發布新聞稿指出,有基層老師反映,此類校園安全事件,教育部要負全責,教育部主管的《學生攜帶危險物品管理辦法》窒礙難行,學校不敢處理違禁品,不能搜查、不能單獨詢問,否則就會被家長或是人本基金會投訴,或提告說是「針對」學生。針對此起事件,教育部回應相當重視各界提出的建議及呼籲,並承諾會檢討現行中介教育後的輔導評估機制、強化校園高關懷對象的輔導措施與管教作為,並提升現場執行人力經費。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7成男性表示「我寧願娶一位尊重我,但我不愛的妻子...」心理諮詢師從婚姻調查看:幸福夫妻3要點

親密關係最終的問題都不是外界的,不是孩子、不是生活壓力、不是家庭瑣事,本質是彼此缺失了情感連結和內在需求的回應。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和吳欣盈同陷國籍爭議!蕭美琴3點聲明: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沒有回復的問題」…內政部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明年1月登場,近期包括民進黨、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都傳出國籍爭議,引發諸多討論。對此,內政部發言人林昆鋒周一(12/4)表示,關於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是否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一事,中選會函詢內政部確認,經查所詢對象3組(6位)的資格,均符合內政部執掌的相關規定,內政部並已函覆中選會。林昆鋒指出,依程序,中選會周二(12/5)將就6位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進行審議,待該會審議完竣後,也會立即對外說明。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若中共犯台,52%美國人支持軍援!學者: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別有搭便車心態

昨晚,我的台灣老友、民調專家游盈隆教授傳給我一個喜訊:2023年度的美國「雷根國防調查」發布結果,顯示有77%的美國人,將中共視為「敵人」,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下,有72%的美國人願意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在得知台灣擁有民選政府,並且是半導體的生產重鎮後,支持派遣美軍的比例更是來到52%。

日期: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