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權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50淨零新焦點:邁向以人為本的公正轉型 富邦全球化講堂攜手臺大風險中心加速淨零轉型

在第二十七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之後,富邦攜手臺大風險中心舉辦全球化講堂,直指產官學界需正視2050淨零轉型的公正性,共促臺灣社會邁向永續未來。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與美國從貿易戰、科技戰打到金融戰….中國成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對全世界傳遞什麼強烈訊息?

中美貿易戰持續兩年多,一路從貿易壁壘、區域戰略資源話語權、智慧財產權、科技戰,再到資本市場的競爭與衝突。

日期:2021-09-06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隱形冠軍》為打進航太產業,他學開飛機!「市佔率全球第二,如何變世界第一?」

位於台中工業區的歐權科技,這家公司向來很低調,卻是台灣隱形冠軍。 歐權科技的分度盤產品市佔率高居台灣第一、全球第二,(註:分度盤,適用於CNC機床、研磨機器及各式專用機,產品銷往國內外工具機大廠。)歐權科技二代王議弘為打入航太供應鏈,瞭解分度盤在航太產業能做出什麼貢獻,此刻正在學開飛機。這不是開玩笑,也不是一時興起。他說:「只有懂機械,才能洞悉產品性能表現。」

日期:2020-11-10

財經時事

美國的一些政治家希望華為死! 謝金河:華為的逆襲沒那麼順遂

任正非的華為下一步。

日期:2020-11-02

產業時事

北京好棒棒》為何口罩、呼吸器、醫生支援全都給 歐洲對中國反而萌生不信任感?

過去一個月歐美成為COVID-19(武漢肺炎)重災區,聲稱本土疫情趨緩的中國轉守為攻,開始大手筆支援歐洲國家,派出醫療隊、提供口罩、快篩試劑及防護衣等物資,對象從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及西班牙,到捷克、塞爾維亞及烏克蘭等中東歐國家都有。在歐洲觀察家眼中,當前確是中國扭轉海外形象、秀出軟實力的大好機會。但在檯面下,歐洲悄悄滋生一股不信任感,質疑北京想轉移外界注意力,不再抨擊中國在疫情初期掩蓋事實、拖延國際社會防疫時機的作為,甚至懷疑中國這麼做的政治及經濟動機。

日期:2020-04-01

產業時事

東拼西湊 部會改組四大亂象現形

組改後部會大風吹,環資部同時管環評及開發,衛福部「大衛生、小福利」,經濟及能源部「重經濟、輕能源」,科技部「不管科技預算,卻負責核安」,工程會竟被劃分到財政部…,組織改造剛起跑,亂象正在上演。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新鴻海學 3P爭霸中國

英特爾與超微(AMD)達成和解協議。雖然和台灣鴻海集團無關,但是董事長郭台銘卻諄諄告誡核心幕僚,一定要緊盯事件的發展,因為對鴻海來說,未來投資布局是全球化之下更激烈的競爭,並強調要固守3P原則,以便未來能先在大陸稱王。

日期:2009-12-24